home

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中记委见缝插针快速动手 今年「首虎」河南常委陈雪枫被拿下

官媒报道,今年被拿下的「首虎」是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


经 过三年多的反贪腐、打老虎,拿下省部级高官已经像吃生菜一般平常,三天两头就有这类消息。这些老虎有不少都是被突然、迅速拿下,官媒也多了这方面的报道细 节。例如一月十五日下午,「当时陈雪枫参加完一个会议后,正在电梯口跟市常委某领导说话,被突然而至的调查组人员围住后带走。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 分人看到了,当时大家都蒙了。」官媒报道这类拿人细节,相信是为了加大对那些至今尚未归案的贪官们的震慑性,加大加深他们的心理恐惧,加大第五代反贪腐、 打老虎的宣传效果。

今次反贪腐,第五代是动了真格的,不但破了「刑不上常委」,而且无论各个山头、各路人马,只要涉贪,抓住证据一视同仁,难有侥幸逃脱。内地贪官多如牛毛,自己的事情自己知,看到同类被突然拿下、迅速带走的报道,自会惶惶不可终日也。

陈 雪枫被拿下震动河南官场。他们说,此前早闻有人不断反映揭发陈雪枫的问题,但他并未受影响,现在陈成了新年「首虎」,深感「中央反腐的力度没有减,节奏也 没有变」。陈雪枫被带走前,公务极忙,连续几天会议不断,到处发表重要讲话,参加各种公开活动。由于这种情况经常在被拿下的高官身上出现,大约也正因为如 此,调查人员就难以按照以往程序和做法将他们带走,只好「见缝插针」,快速动手也。

来源:太阳报柳太极 传媒人



Mark as Unre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