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官方首度推出“肉麻”颂习歌曲:老百姓深深地爱你,爱你,爱你!

「我们老百姓深深地爱你,爱你,爱你!」在地方诸侯一片「习核心」中,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推出歌颂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与此前民间制作的颂习作品不同,这首歌的监制为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张文雄。湖南官方媒体连日来宣传此 曲,称「唱出总书记的扶贫情怀」、「唱出了老百姓心灵深处的声音」,并已推出苗语版、土家语版。


李思宇 -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这是官方首度推出颂习歌曲,此前的《包子铺》、《平易近人》等网上流传的歌曲,均为民间人士创作。

二O一三年十一月,习近平访问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访问一位苗族贫困户大妈,据称这位大妈不认识习,认真地问:「怎么称呼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由此作为「总导演」,监制此曲,并在本月二日的湖南卫视春晚播出,由女歌手李思羽演唱。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你千里万里来到苗寨里」,「摸棉被、看米缸」,「拉家常、细叮咛」,歌词还写道:「我在你心里,你在我心里。你爱我们老百姓,我们老百姓深深地爱你,爱你,爱你。」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在湖南卫视春晚播出,由女歌手李思羽演唱。
省委宣传部长张文雄本月六日在《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在网上持续走红」,「最关键的是有湘味、有温度、接地气,唱出了老百姓心灵深处的声音,触及了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不少参与歌曲音像制作的同志跟我讲,录制时都听哭了,感到这歌太走心了,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湖南新闻联播报道称,《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广为传唱,被改编成湘西苗语版、土家语版、山歌版」,全省推广。

官方媒体展开排山倒海宣传,《湖南日报》引述扶贫干部感叹:「这首歌会成为十八洞的『寨歌』!」

官方红网文章则称,此歌「像冬日升腾的暖流,像奔向春天的溪流,唱出了总书记的百姓情缘与浓浓的扶贫情怀。」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对本报表示,官方制作颂习作品不会是湖南的个别现象,「其他地方也会接二连三地出现这种情况的」。

今年一月起,超过一半的地方诸侯喊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等口号。张鸣说,「核心就是老大,独一无二的老大,没有第二个人可以跟他抗衡,这就是核心。

来源:星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