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数千访民聚北京等两会上访 伤残军人京城请愿被殴伤

中国全国政协和人大会议将于下周在北京举行。各地数千访民已陆续抵达北京,准备在“两会”期间公开表达诉求。226日,仅中纪委信访办外,就聚集着两千访民,而国家信访局等地也有不少访民。另外,各地伤残退伍军人近三百人,26日在北京请愿期间,遭到警察殴打,一位带头的军人代表被打倒在地,多处受伤。

一位女访民展示她的冤情

每年一度的政协和人大会议将分别于33日及5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各地的访民与往年一样,兵分多路进入北京城,准备在“两会”开幕当天,掀起一场更大规模的集体上访潮,让人大代表和采访两会的外国记者看到他们的诉求。成都访民袁英26日在北京中纪委信访办外告诉本台记者,现场有两千访民:

“今天中纪委的访民有两千人,拦截访民的有约四百人。北京的两会要开始了,各地的截访人员都来接他们的访民”。

一位访民在接访大厅

记者:有没有访民躲在其他地方,不出来的?

袁英:有,很多。那些访民住宿的地方,每天晚上有当地的派出所派人过来搜索,查身份证。

有访民说,不少人为了躲避截访人员,现居住在北京与河北省交界处,等两会开幕时才出动。已经到北京约二十天的袁英说:“大旅店都要查身份证,访民都不敢拿自己的身份证办理入住登记,如果登记,就会有当地的派出所去巡查。所以访民选择小旅店,不用登记身份证”。

派出所院内停着截访车辆。

江苏访民吴继新对记者说,目前,不少访民东躲西藏,居无定所:

“访民东躲西藏,现在还没有开两会,就东躲西藏。成了解放前打仗一样,成了游击队员,没有办法。国家信访局只是一个聋子的耳朵,摆设,在骗老百姓。而且被信访的抓回去,好多人被判刑。特别是现在,各个地方都来人抓访民”。

伤残退伍军人到北京军委信访大院上访请愿

另据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消息,225日,全国各地的众多伤残退伍军人集体来到北京爱民街39号军委信访大院上访请愿。上午十点左右,军委和总政治部信访接待室现场已聚集了一、二百伤残退伍军人。他们脖子上都挂着“伤残退伍军人”的牌子,要求当局保障落实有关伤残待遇。

一位伤残退伍军人姚先生26日对记者说,有请愿者被警察打伤:

“我们现在在派出所这里,我们的乔班长被打了,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说话”。

另一位退伍军人徐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到北京来只是反映诉求,却遭殴打:

“伤残军人到北京反映问题,被北京警方殴打。今天,在府右街派出所。现在我们班长还倒在地上。现在现场有一百多人。这一百多人被关在一个厂房里面。就剩下我们被打的班长,躺在外面的路上”。

伤残退伍军人到北京军委信访大院上访请愿

记者:这个班长叫什么名字?

徐先生:乔治刚,吉林人。昨天我们有近300人,到中央军委反映问题。


去年8月,山东、河北、黑龙江等14个省的近百位伤残退伍军人到北京中央军委上访,他们希望中国最高领导人出面,承诺落实伤残军人与退伍军人应有的福利待遇。参与者表示,他们上访多年,官员一再食言,从未兑现承诺,因此要求中央军委或国家领导人出面,后来被警方送到久敬庄访民接待站。

伤残退伍军人到北京军委信访大院上访请愿

徐先生说:“反映伤残军人要求国家待遇,按照国家规定,伤残军人应该安置,不应该下岗。但是我们的伤残军人被下岗。该保障的待遇,全都没有落实。地方政府也没有给我们任何方面的落实。我们去过26个省,全国大部分都没有落实”。

徐先生表示,大部分伤残军人都是在服役期间因打仗致残,也有因公致残的。由于得不到生活保障,有的人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