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令计划三策应对调查,交代三百同党,扯出胡锦涛

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拘捕审查,已有一年两个月。当局宣布他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迄今也已超过半年,仍未被提起公诉,这在十八大后落马“老虎”中相当罕见。消息人士向《明镜邮报》记者透露了铁窗中的令计划的情况,或许能够透露其中端倪。

消息人士对《明镜邮报》披露,令计划被抓后接受审讯采取的策略,既不是沈默对抗的“张春桥模式”,也不是恭顺配合的“姚文元模式”,更不是嚣张顶撞的“江青模式”,而是另辟蹊径:软中带硬,柔里含刚,守中有攻。其态度可以归纳为三点:

令计划扯出胡锦涛,意图脱罪卸责

第一,他非常诚恳、详尽地反省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尤其是来到胡锦涛身边任职以后,在方方面面所犯的大小过错,检讨自己作为一个中共高级干部身上所存在的缺点,尤其是在参与和执行党中央决策中的失误;

第二,他非常坚定地否认自己有任何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拉帮结派、图谋不轨的违法犯罪行为;

第 三,对专案人员指控的很多问题,他非常清晰地上推下卸,逐条解释:哪些是他上面的领导、甚至是由胡锦涛本人亲自发令,哪些是下面某部、某省的主管官员应该 承担责任。据消息人士透露,令计划足足列出了近三百人,这些人中,有的已经落马或已经受到纪律和司法处理,更多的还在任上,手握重权。

令计划上述三条对策,简而言之就是:认错,不认罪,更不担责。

对 此,审讯人员必须花更大的精力、动更多的脑筋来攻破令计划的心防。令计划的供词越说越多,使得当局确定今年反腐打虎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要查清令计划供词 中所涉及的线索,对这些大大小小官员的卷入程度和涉嫌罪证,甄别核实,分别对待,有的要安排“软着陆”,有的就必须“严肃处理”。

近日来,一批令计划在中央办公厅的下属被密集免职,事发突然,让人联想。《明镜邮报》记者统计有:

曾任中办副主任的王仲田,被免去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

曾任中办副主任的赵胜轩,被免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

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被免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曾任中办调研室组长的丁孝文,被免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

曾任中办机要交通局局长的李建波,被免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

曾任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局长的陈瑞萍,被免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

........

分析人士告诉《明镜邮报》,令计划前下属密集丢官,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对令的审查不断走向深入,对涉案人员的整肃正在加速。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