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反腐绕不开一位副总理:回良玉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江苏的另一项重任,是查清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主政江苏时的腐败问题。

习近平至今未敢惊动的回良玉


可靠消息来源称,回良玉的贪腐问题非常严重,中纪委已收到很多举报,并掌握一些关键线索,虽然动回良玉的阻力和障碍也不小,但王岐山江苏反腐的终极目标就是打回良玉这只大老虎。

需要一提的是,20148月上旬,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总编王向伟在其专栏文章也提到“一位副总理”或是下一个被打的老虎。王向伟写道:“有可靠猜测称,周永康落马之后,下一批倒台的‘老虎’可能包括他的前任最信任的助手之一,以及上届政府的一位副总理。”

这 个“前任最信任的助手之一”,指的显然是胡锦涛曾经最信任的助手、中南海“大内管家”令计划。上届政府共有四个副总理,分别是李克强、回良玉、张德江和王 岐山,李张王都是政治局常委,只有回良玉退休了;有分析称,抓现任政治局常委,可能性比较小,最有可能的是回良玉要被抓了。

据介绍,王向伟以前是北京的《中国日报》副总编,属于副司级干部,所以王在北京还是有官方资讯源的,有时会替中南海发放小道消息。

在“一位副总理”或是下一个倒台的老虎之说于网上扩散之际,有人注意到,中共官网高层资料库显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已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接任,这代表曾经分管“三农”的回良玉已经正式退休。

因此有海外媒体点名称,中共第十七届政治局已经有三人被抓,按时间顺序是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下一个应该就是回良玉了,因为中纪委早就发现,回良玉涉及不良放贷高达人民币千亿元,但“碍于后台太硬,动不了他”。

江泽民(右二)、李源潮(左二)、回良玉(右一)在一起。


关于“谁是回良玉的后台”这个问题,著名政治传记作家高新在2014715日发表的《习近平至今未敢惊动的回良玉》一文中给出了一些答案。

高新说,自打20133月中共两会开始即已经不再担任任何公开职务的回良玉,在201457日发表的文章里,仍然还是一副党和国家“三农”最高领导人的口气。

高 新指出,自从习近平把“反腐无禁区”解释为“不能因为人已退休,就‘既往不咎’”以来,一直都在被坊间强烈质疑其严重腐败行为的退休高官们,个个都想方设 法对外曝光,以证明自己“尚未被党内‘双规’”,而最近两三个月内还在以公开出书或在党报上发表文章的办法反击“谣言”的“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一个是李 鹏,另一个就是回良玉。

来源:《大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