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中共武统警告促早和统

已经退役多年的解放军少将罗援日前说,统一有「和统」与「武统」之分,我们曾经承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是如果台独分子把我们逼入墙角,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武统」。

    中共鹰派少将罗援

罗 援将军这番武力反独的话,是民进党蔡英文当选总统后,北京方面讲得最直白的警告之言。当然,这些话都是朝廷一贯的立场,讲了几十年。只是过去八年马英九、 国民党执政重拾「九二共识」,两岸关系走向和平发展、和平统一,两岸在承认「一中原则」下构筑关系,故北京不再公开讲这些让台湾同胞听起来刺耳的话,把武 统之剑收入剑鞘,两岸之间堆放的多是和平鲜花。

然而,谁都知道,这里仍存两大问题:第一是国民党、马英九的执政期有限,台湾方面重拾「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保证期、保质期只有八年,大选告败,政党轮替后谁也说不准。

第 二是朝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达成和平统一的目标,虽然没有时间表,但也多次表明不是无限期的。邓老爷子曾经担心地讲过,如果两岸长期不能统一,台 湾就会被外国势力拿去。因此,对于「和平统一」,朝廷虽然没有公开讲有时间表,但一直根据形势的发展对统一何时达致作出评估,分阶段推出促进和统的政策措 施。

现在蔡英文当选总统,迟迟不承认「九二共识」,抗拒「一中原则」,抗拒和统方针,这样下去,对朝廷的和统目标推进必会设置障碍、阻力,此朝廷所不能容忍也。

来源:太阳报柳太极 传媒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