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面对股灾掩耳盗铃 中共下令禁唱衰经济妄议股市

126日星期一,中国股市再爆灾难,沪股劲跌6.4%,跌穿2800点关口;深指则跌7%,两市近千股跌停。中国股市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但漩涡中的中南海高层稳坐高堂,无动于衷,相反还下令禁止唱衰中国经济,尤其不许妄议股市,并发动宣传机器大力唱好股市经济。内地亿万股民怨声载道,怒不能言。

中国股市持续崩盘举世看淡,中共措手无策

博闻社驻京记者采访获悉,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中东三国、豪送500多亿美元凯旋后的首个交易日,中国股市再以黑色面目还以颜色,26日周一一开市,沪深两市即如水泻般下跌,全日两市分别下跌6.4%7%,近千股跌停。至此,A股自新年以来已劲挫22%,其跌幅熊霸全球股市。

就在此日,中共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接通知与会者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等,而出席会议的中共巨头包括李克强、刘云山和张高丽几位常委。

有 与会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表示,初以为在年关将至之际,股市如此灾难,当局会商议救市举措,以救股民于水火,岂料习近平亲自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涉及 的话题仅限「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森林生态安全工作」,几个小时会议下来,竟只字不涉股市!

更令人意料不到的是,北京的各级喉舌媒体接到中宣部指令,强调不得「唱衰」中国经济,尤其不许「妄议」中国股市。对涉导向性及政策性的报道,要以新华社发稿为准。很多中共喉舌媒体中人对有关禁令哑然失色,无奈摇头! 

而前一天,25日,总理李克强召集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同样不谈股市。中国股市俨然成为中共高层额头上见不得的瘌痢疮疤,不能提、不敢提、不屑提!

习近平昨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只字不谈股市

而官方喉舌新华社代表中共对外发出有关股市的声音是甚么呢?是警告索罗斯,因为这位国际金融家看淡中国经济,公开主张做空中国股市。在股市上黔驴技穷中的中共,只能在自已媒体上干嚎「主张做空中国者决没有好下场」以壮胆。

更据讽刺意味的是,昨天「黑色星期一」中国股市大崩盘之际,下午3点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统计局长王保安亲自出马对中外记者们大肆唱好中国经济、犹如掩耳盗铃者般,为中国股市站台,表示有中国政府的六大举措,中国股市一定会重振雄风,并且怒斥索罗斯的做空中国、看淡中国经济之说。

岂料,王保安记者会甫结束,转身走出会场,就被中纪委带走。昨晚640分,中纪委官网即宣告:「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中纪委以其独特的打虎方式,为中共对待股市的态度上演了一幕黑色幽默剧!

笼罩大半个中国的寒流正在逐渐消退,但中国股市的寒流似乎正愈演愈烈;今天,沪深两市会否继续插水,抑或给中南海冷漠诸君一些面子,以缓民怨,我们拭目以待。

而怨声载道的亿万中国股民,又如何咬紧牙关度过年关?


附:《年关将近股市暴跌 博闻社北京街头独家随访》

2016年刚刚开始第4个星期,中国大陆股市就“迎来”了新的一年第4次暴跌。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00,股市刚一收盘,博闻社记者便驱车从朝阳区CBD中心,到丰台区普通民宅,在街头巷尾对首都股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也许是在“天子脚下”和“皇城根儿”长期生活的缘故,加上中国“特色”的舆论氛围,从职业投资者到普通股民,所有受访人员都要求博闻社匿名发布其对股市的种种“感受”;以下即为部分访谈实录:

张女士(北京某投资公司总监)
“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很难理解政府仍然强调一切都在’合理’区间的说辞;从事股票这么多年,突然觉得面目全非的中国股市如此’陌生’,不知道如何面对信任自己的投资者。”

李先生(北京职业股民)
“出于对习李政府的信心,我在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举进入股市抢反弹,没想到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就遭遇跌停,更加可悲的是现在深陷其中,感觉被政府欺骗了。”

吴小姐(80后白领)
“因为在跨国公司工作,收入不错,去年股市疯涨时就买了股票,现在看来想要回报,谈何容易呀!只好’哄哄’男朋友,将婚期一再推迟呗。”

王先生(大学老师)
“一直研究金融学,但教育部不让’西方价值观’进课堂,所以对学生们只好讲解中国’奇迹’;寒假前的最后一节课,面对学生们对中国经济现状的质疑,不知道如何向他们解释,感觉到连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了。”

孙女士(服装店老板)
“真后悔买了股票,现在都快过年了,您看店里也没什么顾客,说明大家都被股市’套住了’;再坚持几天,我也要把店关了,开不下去了,房租都成问题了。”

刘先生(装修工人)
“前几年搞装修赚了些钱,现在都砸在股市出不来了;房地产市场又不景气,房东装修标准也大幅降低了,下一步还不知道怎么办。”

赵先生(菜场店主)
“买菜多年收入都很稳定,去年看到大家都买股票发财了,就将积蓄全部买了股票,到现在感觉被’忽悠’了;不知道还要卖多少年菜,才能’翻身’?”

姚先生(农民工)
“尽管在北京打工这么多年,但我根本没有钱炒股票;周围几个朋友买了,也都赔得差不多了。这几天他们连喝闷酒的钱都舍不得了,我还帮其中一个朋友买了回老家的车票。”

顾女士(水果摊贩)
“今年连苹果都买不动,我们山东老家苹果都快烂掉了,几毛钱一斤也没人要。请您不要录音呀,我实在想不通’习大大’为什么要全世界’撒钱’,他要是真的伟大,应该为我们小老百姓多想想。”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