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戴相龙立功:将女婿车峰诱回北京

电影特效制作公司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由谢霆锋在2003年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Post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PO朝霆)──2016 122日,这条娱乐圈的收购公告将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再次带入人们的视野。

由于涉嫌卷入已落马的原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的案件,车峰于201562日被有关部门带走。

戴相龙女婿车峰

车峰是数字王国的第一大股东,拥有48%的公司股票。

据 熟悉中国调查系统的人向《明镜邮报》独家透露:“相关部门之前本来已经准备要处理戴相龙,他为了自保,以妻子生病为由将长期居住在香港的车峰骗回北京。戴 相龙隐瞒妻子病情严重的事实,骗车峰说没什么大事,他回来就好了。车峰回到北京后,马上被抓。组织上觉得戴相龙在关键时候能够大义灭亲,因此暂缓了对他的 处罚。”

201563日,车峰被带走的第二天,数字王国领导层召开紧急电话会议,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朱希称并没有管理层被抓,“传闻”非常可笑。

第二天,数字王国发表声明表示:“公司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层已于本公司之香港总办事处亲自确认,最近并无被捕。公司亦已获得其各独立非执行董事相关确认。公司确认,媒体报导所述由本公司发出之可换股票据持有人车峰先生(Harmony Energy Limited 之(就本公司所知)间接拥有人)于本公司董事会并无职位,亦并非本公司高级管理层之成员。公司不会对其证券(包括可换股票据)之持有人作出评论。”

但网易路标援引一位和车峰及其经理人有密切接触的内地商人披露的信息称,虽然车峰现在无法参与数字王国的运营,但是他的经理人们仍然掌控着董事会。另外,即使在数字王国股票大跌后,按照目前的股价,车峰手中的公司股权价值仍有18.7亿港元。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