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四年前的今天 薄熙来那一巴掌让我们知道了什么?

四年前的今天上午(2012129),薄熙来在办公室打了王立军一个嘴巴, 这一巴掌让我们知道了很多事情。

20121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薄谷开来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

1. 王 立军作为重庆市的副市长都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通过化妆逃离监视跟踪,只有逃进美国领事馆才能保住性命。作为一个重庆市的公安局长兼重庆市副市长,难道说 他就不知道逃到美国领事馆的后果如何吗?他肯定一清二楚。那他为什么又要逃到那里去呢?这很显然,他得罪了比他官职大的上级领导,这位领导对他的职位或者 生命已经造成了直接影响或威胁。一定是在当时局势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他的冤屈还没有诉出来,就可能成为阶下囚或者冤死鬼,所以他才会铤而走险,冒天下之大 不韪,逃入美国领事馆以求自保。

2. 谷开来杀死尼尔伍德。谷开来并不是一人作案,有从犯,还有几人知情不报。知情不报的都是重庆市公安局的高官。谷开来产生杀死尼尔伍德的想法,应当说是有恃无恐。她不怕事情暴露, 也不怕法律追究, 因为她有一个高官丈夫, 完全可以让大事化小, 不了了之。如果不是王立军逃入美国领事馆,谷开来草菅人命之后就可以一直逍遥法外。

3. 薄 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真相。薄熙来在重庆大搞法西斯恐怖,通过“唱红”对民众洗脑,通过“打黑”对民营企业家的财产进行抢夺,这样做既鼓动了民粹,又增 加了财政收入,可谓一举两得。为了打黑故意制造众多本来与违法无关的案件,将不少无辜群众说成是黑社会而滥抓滥捕甚至劳教判刑,比如重庆晚报两个记者在QQ上聊天,对唱红打黑进行了非议,这种仅仅是一对一私人聊天的做法,未对社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就被公安监控后将两个记者抓捕。

4. 在 人治的政治环境中,共产党的官只需要对上负责。上级官员对下级可以为所欲为,下级在上级面前失去了自己的基本人格,上下级的关系变成了人身依附关系。这样 的上下级关系搞不好就是一颗政治炸弹,王立军逃进美国领事馆就是最好的例证。你薄熙来对我不仁,我王立军必然对你不义。

四年前的一巴掌改变了很多的人命运。如果王立军不挨这一嘴巴,他可能就不会私闯美国领事馆,谷开来的事情就不会暴露,薄熙来就不会受牵连。不到一年,十八大召开,薄熙来入常,令计划也可能会入常,而王岐山就挤不进常委,反腐也就无法如此开展。

估计今天上午,诸多高官在秦城监狱晒太阳时都会质问薄熙来,你没事打他干嘛?

来源:苑启程的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