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李鸿忠十九大上位有望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日前率先公开拥戴习近平为「中央的领导核心」,还要求官员向习近平「看齐」。这个拥戴之功可望得到政治回报,让他在十九大上位。

李鸿忠习近平关系相当密切

据 报道,一月十五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会议上强调,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是中共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是「中央的领导核心」。会议后 三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文也提到「坚强领导核心」一词。通过反腐整风,习近平个人权威已不断增强,央视新闻联播每天的报道几乎都是围绕习近平在转, 各大媒体关于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闻一律置顶。可以说,李鸿忠今次的表态只不过是点破了「党领导一切,总书记领导全党」这个现状。

李鸿忠曾是前国务委员李铁映的秘书,后来空降广东,从惠州副市长干起,并当过广东副省长,深圳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再升任湖北省长、书记,其经历与习近平颇为类似。而且在深圳期间,李鸿忠对习近平的家人照顾有加,深得习家欢心与感激,习近平与李鸿忠的关系亦相当密切。

中 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查办周永康,将周的党羽全部关在湖北。这些喽罗被抓时,周永康还未被立案调查,假如有人通风报信,以周永康当时的余威,随时酿成政治事 件。因此,选择甚么地方关押、审判,绝非心血来潮的决定,而是深思熟虑的选择。可以说,选择湖北关押及审判周永康党羽,体现第五代对李鸿忠政治上的信任。

圣眷正隆 行情走高

李 鸿忠受重用还有一个先兆,就是他属十八届三中全会辅导读本编写组的成员,并作为中央宣讲团成员宣讲会议精神。全国诸侯中,只有他和重庆市长黄奇帆加入,故 备受外界关注,因为类似资格是一种荣誉,也是高层借机给其他诸侯树立榜样,让他们意识到这两人「圣眷正隆」。因此,现年五十九岁的李鸿忠到中共十九大换届 时刚好六十一岁,很有机会进入政治局。

虽 然李鸿忠在政治上过硬,但在舆论界及自由派眼中却是惹火人物,一场夺笔风波将他推向风口浪尖。当时,《人民日报》一名女记者问及关于邓玉娇案等敏感话题 时,李鸿忠先质问她来自哪家媒体,并抢过其录音笔后离开,事后媒体人纷纷要求李鸿忠道歉甚至下台。无论如何,依照目前态势,李鸿忠的政治行情走高,已是难 以阻挡。

来源:太阳报 / 冯海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