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中信证券几乎全军覆灭 老大突围成功

纽约上州豪宅交易突然搁置了 

除去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成员外,徐刚在管理层排在第一位。这也意味着徐刚实际操控着中信证券的日常运营,被抓之前一周,中信证券的上级部门突然宣布将徐刚调到IT等幕后部门。

《明镜邮报》92日独家消息说,纽约上州一处豪宅的交易突然搁置了,原因是购买者的丈夫几天前被中国警察抓走了。这位徐太太的丈夫,正是中国龙头券商--中信证券的老总徐刚。

徐刚是中信证券的“元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业内颇有名气。其1998年进入中信证券公司,曾先后在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曾任公司研究部、股票销售交易部行政负责人。因其在分管研究部及经纪业务时,中信证券卖方业务势头强劲而受到业内较高关注。

王东明

有报导说作风怪异,常带领团队呼喊口号的徐刚曾经带领中信超过中金,成为中国券商老大。而中金很长时间控制在前国务院总理朱熔基儿子朱云来手中,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金融系统开刀前,朱云来成功地完成了“战略转移”:辞去了中金的职务。

一位中信内部人士对《时代周报》说,“但很难相信他会为个人利益而展开内幕交易”。上述中信内部人士表示,研究出身的徐刚工作中非常严谨,对行情的预判很准确、策略转变很果断,业务上对各项目标都会细化,而不是空喊口号。

不过,“徐刚对业务线把关特别严格,还是会给人一种距离感”。上述员工描述道,他对业绩指标尤其重视,基本每个月都会根据各个营业部的业绩,针对性地给营业部负责人发短邮件,其中包括一些指导性的建议。而在他看来,其他单位领导很难做到这一点。

刘威进入中信证券时间较徐刚更早,在固收业务上亦有较高知名度。他于19975月加入中信证券,曾任公司债券发行承销部副总经理、债券业务线行政负责人、固定收益部行政负责人、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曾分管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债务资本市场部。20141月获得高管任职资格,并同期进入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

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的葛小波是中信证券的董事总经理、全球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负责财务、资金运营、大宗商品、法律及清算工作。在其简历中,可以发现葛小波还是金石投资董事。而金石投资在本轮A股股灾中被指与国际做空势力有理不断,剪还乱的关系。

来源:《汇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