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江泽民利用远华案打击红二代

1983年,就在政治老人决定将“第 三梯队”下放到基层,并启用官二代之后,中国便掀起了影响重大的严打运动。而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在运动过程中居然有多名红二代被处以极刑。在“可抓 可不抓的,坚决抓;可判可不判的,坚决判;可杀可不杀的,坚决杀。”的口号指引下,天津枪毙了朱德的孙子朱国华以及天津警备区的军队子女等,杭州枪毙了将 门之后熊紫平、熊北平兄弟;上海枪毙了胡立教之子胡晓阳(胡立教是走长征的“红小鬼”出身,前上海市委第二书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陈其五之子陈小蒙、陈冰郎兄弟(陈其五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是“一二.九”学运领袖)。

到了江泽民时代,红二代们的命运依然不容乐观。1999年震惊全国的福建远华大案终于案发,此案由时任总理朱熔基亲自督办,而为外界所惊叹的是有三位重量级红二代涉案。

远华案主角赖昌星 

中 共元老姬鹏飞曾是中共外事系统实权派,也曾是接管香港的首脑人物。历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港澳办主任、人大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位高权重。其子姬 胜德原是中共解放军少将、总参情报部常务副部长,根本瞧不起技术官僚出身的军委主席江泽民。据《前哨》文章披露,内定为总参谋长培养对象的姬胜德,(1995年)有一次竟当众羞辱江泽民说:“江主席,听说你从来没有开过枪,是不是真啊?”当时,江泽民以为打个哈哈就没事了,想不到他还又追一句:“您可是军委主席!”


江泽民利用“远华案”置姬胜德于死地

江泽民对姬胜德看不起他,早已耿耿于怀,伺机报复。最后,江借“远华案”整治了“不听话”的姬胜德,使姬胜德成了远华事件中的炮灰。

“远华案”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案件的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据官方消息透露,从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涉款830亿元。

该案在没有完全查明的情况下就枪毙十几个从犯,事实上等于把证据消灭了,让“远华案”成为结不了的悬案,实际上是因为江泽民身边的人如贾廷安、贾庆林等多名要员卷入此案。

因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中共总理朱熔基欲以此来打击江泽民。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一旦赖昌星回国受审,江泽民势必牵连其中。

然而虽然姬胜德是姬鹏飞的独子,又是总参情报部常务副部长,但他却和赖昌星私交非常好,涉入远华案甚深。

姬胜德和赖昌星私交非常好,江泽民利用“远华案”置姬胜德于死地。19993月,姬胜德在珠海接获通知,让他赶回北京玉泉山参加军委扩大会议,随后被逮捕。

姬胜德

姬鹏飞救子不成愤而自杀

998月初,军事法庭认定姬胜德犯有三项罪行:收受贿赂二千余万元;挪用、侵吞军事用途的资金975万元;泄露了军方机密等。当时,江泽民借此机会“报仇”,对姬下了必杀令。

姬胜德出事后,正在北京香山养老的姬鹏飞曾先后四次写信给江泽民等请求宽恕独子姬胜德,免其一死,但遭到拒绝。他又请求薄一波、万里等人出面协助,但没人愿意说情。

姬鹏飞听到江泽民的心腹王刚的报告后,认为其子必死无疑,他破口大骂:“凭我和老伴为党为国奋斗近70年,共产党就不能刀下留情,给我独子留条命。要死,我就死在中南海!”

200028日中午,姬鹏飞在绝望之下,写下遗嘱,用红酒吞服了30多粒安眠药片,悲愤自杀。直到20086月出版的中国杂志《炎黄春秋》第一次公开承认姬鹏飞是自杀身亡。

姬鹏飞死后,江泽民没有出席他的追悼会,只由胡锦涛出席。当时已被逮捕的姬胜德,也穿着便装出席了追悼会,并和胡锦涛握手。这一镜头在电视萤屏画面上出现后,曾引起很大争论。

当时,姬鹏飞的死在中共内部引起很大反响,《前哨》披露,胡锦涛曾三次要求保释姬胜德。2002年,姬胜德案终审判决由死缓改为无期徒刑,后来,以患有严重心脏病为由,获准保外就医。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