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中信证券更多不为人知的黑幕

今年8月 下旬,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中信证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另类投 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涉嫌在本轮 救市过程中利用事先获悉的政府救市措施牟利,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半个月之后,中信证券的第二号人物,总经理程博明因涉嫌内幕交易也遭到公安机关调查。同 遭调查的还有中信证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资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


至此,中信证券这个号称中国数一数二的券商,在这场中国股市动荡中,因内幕交易嫌疑已有11人被调查,其中最高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中就有4名高管卷入,占中信证券高层人数的一半。能“独善其身,出污泥而不染”的,似乎只剩下平时经常标榜自己和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歧山“关系密切”的中信证券一号人物,董事长王东明。

中信证券二号人物总经理程博明已遭公安调查

但事情真相果然是这样吗?中信证券究竟还有没有漏网之鱼?

知情人士举报透露,中信证券自2003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那天开始,就充满了黑幕,上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借此摊薄国有的比例,增加私人的持股量,为逐步鲸吞国家资产拉开序幕。王东明就是主要的操盘人。 

目前王东明以1270.86万港元年薪暂列全香港第一,比2012年的990.26万港元增长28%,有望连续三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的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殷可(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则是王东明的主要助手之一。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在这个过程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难辞其咎。王东明的弟弟王波明〔财经杂志负责人之一〕也涉及其中。

王东明岂能独善其身?

消息又指,王东明、殷可一伙在上市配售股票的过程中,和某些证券行勾结,椐说批售股票时对方先不用付款,售出后则给予王东明、殷可一伙30%的回扣。消息指他们在中信证券上市以来至今,捞取的利益达到十亿美元以上。而且他们将不法所得都在国外用资产信托的形式进行隐藏,表面上他们都不是资产的持有者。这种手法给中纪委查案出了新课题。

消 息透露,常振明、王东明一伙背后还有更大的大老虎,但消息人士指出,被王东明经常挂在嘴上的中共纪委书记王歧山肯定没有涉及其中,而且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绝 不象王东明吹嘘得那样密切。中信集团的前董事长孔丹也没有卷入常振明、王东明一伙的贪腐行动中,这是因为孔丹的为人一向较为谨小慎微。

尽管王东明标榜与王岐山关系密切,但后者绝不会是前者的后台

举报信指,由于中信证券的不法行为严重扰乱了中国股市的正常秩序,给广大股民造成严重损失,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此事若不能一查到底,揪出真正的幕后黑手,相信民愤难平。

本社之前曾披露,王东明是中共太子党,其父王炳南是中共开国元老,曾任外交部副部长。而中信证券高层还有一个更了不起的人物,他就是去年才加入中信证券并被委以副董事长的刘乐飞,42岁的刘乐飞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大公子。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