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天津爆炸遗址变绿园 学者:警惕以民生名义抹杀人祸记忆

923日,天津港爆炸现场启动市容恢复,工作人员在事故核心区周边铺设草皮。当地官方在事故原址规划了总占地43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现已完成初步规划,并以最迅速的手段覆盖事故现场。


内地有学者批评,在天津大爆炸事件真相尚未完全揭开,善后和赔偿均未完成情况下,当局以最快如此快的速度改造事故现场,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尽快抹去人们对这场人祸的记忆,这样做是不应该的。


官方公布截止9119时统计数据:确定165人死亡(公安消防人员24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5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5人);8人失踪(天津港消防人员5人,其他人员3人);233人住院治疗,危重症3人,重症3人,累计出院565人。
但有消息指事故死亡人数估计达到1400人,相当部分人因瞬间高爆可能被汽化,尸骸无存。


20158122330分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的连串爆炸。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冲击波巨大,天津塘沽、滨海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_城等地有震感,北京地震台网检测显示,两次爆炸当量之和相当于24TNT炸药(或53枚战斧导弹),现场出现蘑菇云。

来源:博闻社综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