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沈阳军区39军徐才厚亲信兵变未遂

据香港出版的《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来自沈阳军区的确凿消息,在徐才厚被抓之前不到30天的201431日早上845分,39115师的八百名官兵占领了团部大楼,在楼顶竖起一面旗子,此次总指挥是徐才厚的同乡、名叫王旭东的副团长,据说他的这次行动得到了师部一名蒋姓大校的支持,蒋也是徐的一名亲信。


该书引述目击者的话表示,当时中共39115师装甲团和343团部分官兵在343团团部大楼聚集,人数最多时有八百多人,并开来两辆装甲车横挡在大楼门前。有人立即将消息上报,半小时后,前115师政委、现任39军政委张书国带着十辆军区和师部载持军械武装军人的卡车开来,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该书披露,最后,王旭东被十几名军人押走,参与的军人全部被武装押走调查。有目击者说,整个过程不到三个小时,但消息传至中央,据说习近平并没有任何明显反应,只交代几个中共军委副主席办理,这令军委内部的一些人对习处理事件的方式感到十分不解。

39集团军装备先进,为全机械化部队
军中消息人士透露,未遂兵变发生后,刚刚上任的沈阳军区中将差点被免职,参与兵变的人员中有15人被军事法庭逮捕,150人退伍,另有人员继续被调查,主要参与者王旭东以及115师一名大校副师长已正式被逮捕。从王旭东家里,还搜出一份尚未完全起草完毕的《告39将士书》,其内容不得而知。

2013年09月30日,已退休的徐才厚满头白发现身国庆招待会


徐才厚晚年

201324日,徐才厚在解放军总医院进行膀胱镜检查,确诊为“膀胱浸润性多发性高级别尿路上皮癌”。

2014315日,中共中央依照党的纪律条例,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

20146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014730日,中央军委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第四十二条第四款规定(违反纪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已丧失军人基本条件的,应该开除军籍)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军官被开除军籍的,取消其军衔),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军籍、取消其上将军衔的处分。

20141027日,军事检察院对其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20153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由于徐才厚病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决定,其涉嫌受贿犯罪所得依法处理。

来源:《总参少壮派兵变》/ 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