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习近平访美:第一千金习明泽随团藏身工作人员列

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其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转到纽约出席联合国70周年活动。习此次访美内幕多多,其中一个鲜为人知的是,习近平和彭丽媛夫妇的千金女儿习明泽,也在随团成员中,名列随图翻译名单,参与对自己父母访美的形象包装策划。由于她使用化名,而且极为低调,以致连中方代表团中,知之亦甚少。

习明泽哈佛毕业时与同学合照

来 自随习访美中方代表团的消息告诉本社,中国第一千金习明泽这次随父母亲访美,是以中国外交部翻译室随团翻译的名义,而且用了化名。习明泽中学就读浙江外国 语学校,该校为中国外交部培养了众多翻译人才。习明泽大学读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英文翻译专业,一年后即赴美国哈佛大学留学,直到父亲习近平接掌中国后,2014年她才回国。

彭丽媛与女儿习明泽登华山

消 息指,习近平夫妇从孩子读中学开始,就是按未来当英文翻译的目的培养习明泽的,故她的英文水平完全够格成为中国外交部翻译室一员。但目前不知道她是否属于 外交部正式员工。不过,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为父母亲外出考察访问做形象策划。其中一次被公开的,是今年初习近平带妻子彭丽媛回他当年插队的陕西延安梁家 河村访旧,当时习明泽就陪伴在侧,且为父母亲拍照,虽有保镖为她挡驾,禁止任何人拍她的照片,但还有是人将她在场的消息在网上捅了出去。

消 息指,习近平视女儿为掌上明珠,这次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是否要带女儿,习一度颇费踌躇,最后是中办主任栗战书拍板做出安排,而且采取高保密措施,代表团只有 少数成员得知习千金跟团。由于习明泽已多次随父母外出,此次习近平访美,可谓习明泽毕业后最重要的“习作”,但她全程只居幕后,加上中办主任特别交待,知 情者对此守口如瓶。

习仲勋、习近平彭丽媛夫妇以及习明泽(中)合影

消息人士告诉本社,习明泽这次随父母访美比较公开露身的场合,是25日早上白宫南草坪欢迎仪式,她跻身于中方工作人员和贵宾对列中,而非媒体席或专门挥舞国旗之“群众演员”队伍中。且有专职保安人员跟着,免被他人骚扰。西方媒体断想不到,就在他们可以容易接触的人群中,一个可能是习近平访美最重要的花絮新闻被默默掩埋了。

消息人士透露,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教育第一,促进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会议,并用英文发表演讲,其流利程度和带着美式口音的发音,就源于习明泽,中国顶级的女高音歌唱家、第一夫人在联合国用流利英文演讲,其背后最大的功臣就是女儿习明泽。

彭丽媛昨在联国用英文演讲,得益于女儿为她操练

现年23岁的习明泽,是习近平和军旅歌唱家彭丽媛的独生女,习近平1985年与前任妻子柯玲玲离婚,于198791日在厦门任副市长时与彭丽媛结婚。习明泽于1992年出生。中学时习近平正好主政浙江,于是女儿被安排到杭州外国语学校读书,2008年保送浙江大学,20097月习明泽进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105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就读。2012年底父亲登台,她一度被召回国,后经中方与哈佛校方特别交涉,习明泽继续学业,但有保镖24小时保护,直至2014年毕业回国。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