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伪造的《侨报采访习前妻柯玲玲》

2015828日,中国使用者众多的微信上,突然有一篇题为“《侨报》采访习前妻柯玲玲”的“专访”超高速流传(全文附后)。文中说,“64岁 的柯小明(柯玲玲)是原中国驻英大使柯华的小女儿,她也是习近平的前妻。”“目前她是伦敦一家私立医院的高级主任,也是伦敦大学亚非医学院的客座教授。她 在近日接受了英国《侨报》的采访”。文中她大谈与习近平离婚“往事”和后来的“接触”。北京知情人士对《明镜邮报》记者断然否定这篇东西的真实性,指出其 完全是伪造的。

这篇伪造专访在微信上流传时,还附有这张照片,让人误以为这就是柯小明。但《明镜邮报》记者查到,这张照片早在2012106日,就出现在中国大陆的“黑钻石网站”,照片说明是:达拉斯市唯一华裔女议员。

知情人士告诉《明镜邮报》,仅凭两点,就可以断定这是谣言:第一,习近平的前妻根本不是学医的,怎么可能当到所谓“私立医院的高级主任”“医学院的客座教授”?第二,她早已经回国在北京定居,怎么可能在英国伦敦的医院、医学院任职?

习近平与柯小明确实有过一段婚姻。英国《金融时报》曾发表长篇文章,对习近平的两次婚姻用了很多笔墨,引用维基解密的美国外交电报进行披露。明镜集团所出版的《习近平新传》等书报道更为翔实。书中曾说:

(习近平)元配是前驻英大使柯华的小女儿柯小明(又名柯玲玲)。然而因两人生活习性相差太远,柯小明重返英国后,习近平坚拒前往,最终离婚。

一位与习家相熟的教授说,柯小明很优雅,受过良好教育,她与习近平一开始与习的父母同住于北京南沙沟的住所,后习仲勋职位提升后,老两口迁往靠近邓小平和杨尚昆住宅的鼓楼新住所,公寓由习近平夫妻独住。

“他们几乎每天都争执,”教授说,当柯小明返回英国、而习近平拒绝随其前往时,这段婚姻结束了。教授认为,是习的“距离感”导致了夫妻离婚。

《明镜邮报》记者了解到,习近平的前岳父柯华,原名林德常,191512月出生于广东省普宁县鲤湖镇。1935年,柯华考入燕京大学医学预科,并参加了著名的“一二九”运动。19374 月,柯华参加了一个由十人组成的燕大学生代表团秘密到延安参观学习,受到毛泽东接见。抗日战争爆发后,柯华参加八路军,在延安工作了12年。西安解放后,柯华先后任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及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北行政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务。

195412月,柯华调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开始了近41年的外交生涯,先后担任过四任司长:礼宾司、非洲司、西亚非洲司、亚洲司;四任大使:几内亚、加纳、菲律宾、英国。经他谈判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有四个:加纳、马里、菲律宾、泰国。

他还参加了关于香港回归的中英首脑会谈。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都曾直接指导柯华的工作。1988年,被任命为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1995年离休。柯华共有三个儿子、三个女儿。柯玲玲是其最小的女儿。

2012年,在习近平接掌中国党政军大权之际,《明镜月刊》发表柳江的文章,独家披露说:

(习近平)到了河北正定县,遭遇的第一个困境,是妻子柯小明当时已经在英国,准备在国外发展,不打算回来了,要求习近平也尽快出国聚会,否则离婚。柯小明是中国当时驻英大使柯华的女儿,其母张明也是陕西人。习近平当时还不到30岁,正在奋力提升为县委书记

文章还披露:柯小明经过商,在香港有房产,已经多年不工作,长期在北京父母家居住。

伪造的“专访”在微信上流传时,还附有照片,让人误以为文中女士就是柯小明。但《明镜邮报》记者查到,这张照片早在2012106日,就出现在中国大陆的“黑钻石网站”,照片说明是:“达拉斯市唯一华裔女议员”,是一位中国年轻记者在美国考察时,与之合影。

为何在习近平反腐和经济都遇到严峻挑战、国际交往也处在复杂关头的时候,冒出一篇伪造文章,值得留意。


附:《侨报》采访习前妻柯玲玲

1951年出生,64 岁的柯小明(柯玲玲)是原中国驻英大使柯华的小女儿,她也是习近平的前妻。受过良好教育的柯玲玲,目前她是伦敦一家私立医院的高级主任,也是伦敦大学亚非医学院的客座教授。她在近日接受了英国《侨报》的采访。

1979年柯玲玲与习近平结婚,因为价值观与性格的不同,1982年,她与结婚三年的习近平离婚,移民英国。而那时的习近平正竞选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毅然放弃了与柯玲玲一同移民英国的机会,并指责柯玲玲贪恋西方繁华。经多次劝说让习近平移民无效,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与习近平离婚,你觉得后悔吗?”
柯: “在那个年代,离婚其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和习近平的婚姻很短暂,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几乎没有共同点,谈不上什么后悔不后悔的。他以前是一个很执 着的人,想干一番大事业,反正好像我说的话他都听不进去,所以我才选择了离婚这条路。距离不可能让我们产生现实的婚姻和感情。当时我的父亲是非常反对的, 他总是认为我做事很鲁莽。”

“你们之后联系过吗?”
柯: “在我去英国的前三年里,他几乎每周都打电话给我,你知道那个年代从中国打电话到英国是不方便的,中国还没有普及电话,条件不比现在,但是我一个电话都没 有接听过,这让他非常伤心。我知道他也曾经试图挽回这段婚姻,我当时是铁了心了。久而久之,我们也就没有什么联系了。我知道他心里还是有这份感情的。”

“你当时会想到习近平会成为中国的领导人吗?”
柯:“没有,完全不会这样去想。他成为中国国家主席,我是非常替他高兴的,因为我离开他的时候,他还只是个科级干部。他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我一直认为他很有潜能,但在当时他的潜能对我而言一无是处。”

“你觉得在你心里,习近平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柯: “虽然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我们经常发生争吵,分歧很大,但是我还是认为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他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昧着良心去做一些利己的事情, 这是我以前非常看重他的一点。以前我认为他太过于固执,也可能是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暂,我对他不是很了解吧。现在回过头来看,其实他做的很多事情都是 对的,只是自己当年太年轻,比较容易冲动。他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做事是有规划,有步骤的。我可能会更理想主义一些,毕竟女性都会喜欢懂得浪漫的男人, 但是习近平不是,我很多时候觉得他过于刻板,这与我们的成长环境和教育背景有很大关系。”

“离婚以后的那么多年,你们都没有见过面吗?”
柯:“他还是国家副主席的时候,我们在深圳见过一次。那是我,我姐姐,还有我父亲回深圳扫墓,他当时来深圳考察工作,慰问了我父亲,我当时也在,他跟我们全家人握了握手,包括我。其实是很尴尬的一次会面,大概一起坐了半个小时,聊了一些东西,我只觉得他看上去老了许多。”

“习近平会在10月访英,你有什么期待?”
柯:“中国使馆那边已经透过一些渠道邀请我作为英国侨界的代表参加一个欢迎宴会,他上任中共总书记三年,第一次来英国访问,对中英两国都是有好处的,我作为英国的华人,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