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中共毁国军将士陵园 / 国军老兵:我恨的是毛泽东

共产党和国民党同为抗战勇士,但战后他们在内地所受到天壤之别的待遇。这种待遇不但体现在人,也体现在对待国民党的抗战遗迹上。

位于云南腾冲的国殇墓园,是纪念抗战中国远征军在腾冲战役中阵亡将士而建,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抗战阵亡将士陵园,园内埋葬3,000多名国军英烈及援华美军人员,此外还有4具日军坟墓,作为另类陪衬。

民间腾冲战史研究学者李正指西南会战是抗战重大事件

中共建政后,该园被破坏殆尽,国民党高层名人题碑被砸、被挖去砌猪栏,大量墓碑、墓穴被捣毁,忠烈碑坊被推倒,直到九十年代当局自己都感到做法「过份」,遂恢复墓园,重拾残局,变成西南抗战纪念馆。

大陆学者:歪曲历史只会被耻笑

「腾冲国殇墓园是共产党对待抗战历史最真实的写照!」腾冲博物馆原馆长、西南抗战史民间学者李正表示,中国远征军和西南会战是抗战的重大事件,但共产党得天下后为一党之利,矢口不提,肆意歪曲,导致这段历史在内地一度成空白,当地遗迹遭严重破坏。

「现在他们开始承认国军的正面战场作用,但又强调自己(共产党)是抗战中流砥柱,这种掩耳盗铃式的做法越来越为史学界所不堪」。李正指,历史不会因为执政者的好恶而改变,歪曲历史者最终只会被历史所耻笑。70岁的李正从中共体制内的人,变为独立的抗战史研究者,其著述看法虽不为当局所容,但却受到海内外越来越多同业者、历史爱好者的敬重。

王从志斥共产党抢抗日胜利之功

国军老兵:我恨的是毛泽东

「抗日当然是国民党(为主)!全国的兵力都是受蒋委员长指挥。共产党就是暗地里搞,搞搞搞,搞大了!」居于台湾花莲的国军老兵王从志,今年100岁。他一再强调共产党一定不是抗战主力,「共产党是在后面捡的」。

王从志说起战争还会模仿子弹声「嗖嗖嗖」,会扮日军说「八格也鲁(笨蛋)」。日军侵华时,他参加老家山东的游击队,无法跟日军对抗,只能打游击,靠在日军中当兵的「伪汉奸」中国人当内线,提前告知日本人的行动,让他们躲藏。

国共谁是抗战主导?他说「当然是国民党」、「真正打的是国军,每个省有多少部队,中央政府蒋介石一调动,几十万军统一打会战,共产党是在后面捡的」。对于今年中共大肆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称要邀国军老兵到北京参加庆典,王从志表示就算邀请他也不会去。他不否认共军有贡献,称那时面对外敌,「中国人齐心」。

「共产党比日本人还要坏」

「共产党比日本人还要坏!」提起国共内战,王从志不禁破口大骂。他指抗战结束日本人说不打就不打,收起武器投降,但共产党乘机扩大。他认为,美国在战后迫国军裁军,间接令共军坐大,国民党才退到台湾。

1949年跟随蒋介石到台湾,妻儿留在山东。一个家庭就此分隔两地,离开时儿子只得10多岁,再见面时儿子已40多岁,现在亦已7080岁。王从志有一兄也是国民党军人,于国共内战为共军所杀,内战令他与妻儿分离、兄长战死,他说他恨的是毛泽东。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