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传习近平用韩正取代李克强

最新出版的《内幕》披露,习近平计划把上海王韩正调入北京,先让其在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位置上练手,然后在19大之后走马上任,正式取代早就被习近平逼得靠边站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2014年9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陪同总理李克强(左)考察调研上海自贸试验区

韩正一生都在上海政坛经营,是上海滩上有名的不倒翁,先后与陈良宇、俞正声和习近平三任市委书记搭档更是其不凡经历,而成为习近平副手的经历则让习近平得以近距离了解韩正,最后被习近平委以重任。

李克强要提前下台的消息,在中共高层和官僚内部早传了好一阵子,《内幕》的这篇报导,是李克强下台为时不远的最新消息。

20147月出版的《政经》杂志第9期披露,虽然到2018年李克强只有63岁,但他不能如前任李鹏和温家宝一样在总理位置上干满两届10年,而只能在干满一届后转到人大去休息。而有可能接李克强班的候选人中,现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一匹黑马”。

一位资深新闻界人士对《明镜邮报》说,李克强虽然有经济学博士学位,但被中国官僚和商人普遍认为不懂经济。而李克强转任全国人大委员长,正好用其法律所长。

《政经》的独家消息说,李克强在总理位置上只能干5年与他的身体不好与掌管经济的能力有关;20143月出版的《政经》第5期还披露,习近平强势抓权,李克强早已被靠边站。了解内情的中共官员证实,习近平2013年年初问马凯,过去在管理经济方面,党中央和国务院哪个更有效?马凯回答说:北院(国务院办公室所在地)。习近平说:我看未必。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