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中共自毁接班梯队 -- 共青团残局,也是太子党残局

在胡耀邦和胡锦涛这两位前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当政的年代,“共青团派”以接班梯队自诩,一度烈火烹油,气焰炙手可热,“团派”的人事升降动向,成了海内外分析中共政坛派系博弈最重要的风向标。


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是:“太子党”习近平登基之后,“团派”迭遭组合拳重击,重要成员垮的垮,抓的抓,贬的贬,转瞬间溃不成军。

这是怎么回事?中共何以自毁接班梯队?“团派”何以成为众矢之的,又何以如此不堪一击?

“共青团派”这个接班梯队早就随着中共的蜕变而蜕变,沦为政客升迁跳板和党棍培养基地。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研究专家沈大伟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即将到来的中国崩溃》,断言“中共已经进入残局(endgame)”。这句话若用来形容“共青团派”,也分外贴切:──“共青团派”确实已经进入残局;但干掉“共青团派”,“太子党”也后继无人,也同样进入了残局!

沈大伟说,“中共的统治不大可能宁静结束。单一事件不大可能触发政权和平内爆。它的覆灭可能是漫长的、混乱的和暴力的。我不会排除习近平将在权力斗争或政变中被推翻的可能性。”

另一位权威的中国问题观察家说,“我无法给你它垮台的确切时间,但是中国共产党已经踏入迟暮之年。”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