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习近平将动手清洗中宣部 刘奇葆可能今年下台

本社获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动手清洗中宣部,中宣部长换马在即,现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刘奇葆很大可能会在今年内“让贤”,而热门的接班人选包括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习近平的心腹爱将黄坤明。

中宣部长刘奇葆

本社早在今年三月初已披露,为了重拾知识精英界对执政者的信心,同时重掌濒临失控的意识形态,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新年度肃整的对象。原因在于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

习上台近三年来,中共反腐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获社会普罗大众和草根阶层支持,但是海外评价、特别是内地知识精英界反应却有很大落差,其主要原因就是,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对不同政治观点甚至是改良派观点也采取极端处理方式,让习近平“背黑锅”。

北京消息指,习近平已决定改组中宣部,让刘奇葆“让贤”;目前无法用反贪腐的方式让刘下去,但6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实际上也是为今后中共官场,特别是高层“和平换人”创造条件,当然用的是“优胜劣汰”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中 共官场历来是能上不能下,除非官员出问题被查处,否则一旦上位就可以终身坐享职务所带来的利益,甚至成为后来者执政的障碍。习近平主持通过这个“官员能上 能下的”重要规定,对外释放的信息是不言而喻的。北京政坛消息指,今后包括现政治局甚至常委中一些无大过但不合谋者,都面临“能上能下”可能。

现年62岁的刘奇葆与令计划一样,仗着胡锦涛时期团派势力登上权力核心圈,但属于政治庸官,缺少改革理念,无法理解也跟不上习近平的想法,原本他可做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再退休,但从目前情况看,提前“让贤”已无可避免。

习近平心腹黄坤明是中宣部长大热人选

北京知情者指,接掌中宣部的热门人选,包括现常务副部长黄坤明。59岁的黄坤明福建上杭人,福建师范大学政教系毕业,曾在福建工作17年,官至龙岩市长;期间与习近平也在福建工作。而后黄先于习调往浙江任职;习任省委书记,黄先后主政湖州、嘉兴两地;习调上海市委书记后,黄升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

中共十八大习上位后,201310月黄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去年12月 任常务副部长。故外界视黄为习“信得过”的心腹重臣。此外,日前□西宣传部长景俊海也已辞去原职,奉调入京,另有任用。本社曾披露,景进京任职新位很可能 是中宣部,是习近平用掺沙式替换中宣部的又一举措。目前未知刘奇葆如何安置,消息指其副国级待遇或不变,但会坐冷板凳。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