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人民日报炫脸书粉丝量全球第二 网民揶揄: FB如央视女主播, 领导可以上, 百姓不能上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卢新宁上周在中俄媒体论坛上说:「《人民日报》在脸书(facebook图)上的认证账号粉丝数已达460万,超过《华尔街日报》和《今日美国》等西方大报,在全球传媒中排第二位,仅次于《纽约时报》。」facebook资料显示,至昨日《纽约时报》粉丝为962万,《人民日报》粉丝增加至547万。


网民讥讽:翻墙是进步

facebook等社交网站被中国封锁,但中共喉舌竟要炫耀其facebook粉丝数,这不只是不要脸,也是打当局的脸,有网民讥讽:「中国人为何喜欢翻墙?答:为了去看《人民日报》。」「翻墙是进步的表现,《人民日报》走到了人民的前面了,我们都要学习进步啊。」

Google前副总裁李开复上月入住北京香格里拉酒店时,发现酒店给住客的提示中,列明facebookYouTubeGoogleTwitterGmail等九个网站在中国不能登陆。这一「温馨」提示被李开复讥为「贴心服务」,也让网民看到一份非正式的官方封锁网站清单。可笑的是,《人民日报》旗下子报《环球时报》还曾以社评的最高规格称「中国出于安全考虑『封』Gmail不可信」。或许,无论Gmail,还是facebook,对《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来说都不是禁区,一如网民所言:「脸书和某台的女主播一样,领导可以随便上,老百姓不能上。」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