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港警入夜重打市民 凌晨警力暴增气氛升级(组图)


(图/热血时报)
10月17日晚,数千名想香港民众重回旺角和平抗议,但警方喷射胡椒喷雾试图驱赶市民,导致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图/脸书)
周五入夜后,大批学生、市民回到旺角集会地,民众自发举行论坛、重设路障,表达争取“真普选”、“真民主”决心。其后,大批警察到场与民众发生推撞,警员举起警告牌,再度使用胡椒喷雾试图驱离香港民众,多名民众被警察打成重伤。
在旺角留守丶目睹冲突的周姓同学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警方滥用武力对付和平抗议的市民,“警察想把示威者驱散上行人路,举了红旗,示意要喷胡椒喷 雾,有警察用警棍殴打他们,警方使用了过分武力驱散示威者。从今天早上开始就驱散,示威人士其实很和平,没有冲突,所以警方驱散是没有必要的。”
一名被警察打伤的市民向《热血时报》披露,当时清场前没有预警,警员在推进时以警棍追打群众,非常疯狂。

(图/脸书)
《苹果日报》报导称,一韩姓男子在登打士街被机动部队(PTU)打爆左眼眉角,血流披面。 “根本纯粹发泄。”韩姓男子表示,警车被围期间,他向警员表明后面有栏杆没有退路,但警察不听理由,疯狂用警棍打群众。 “不少附近的人都遭打伤。”
另有现场目击者上传图片表示,清晨警方不仅出动大批警员,甚至还牵出警犬。

(网络截图)
此外,推特消息,国际摄影相片网站Getty Images 记者Paula Bronstein 亦被警方无理扣查。

(图/苹果日报)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香港警方发表的新闻稿,谴责香港市民试图冲击警方防线,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