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化名赵祥服刑,欲见律师遭禁止

20171223日─25日,湖南律师陈以轩向司法部、全国律协、湖南省长沙市律师协会和湖南省律师协会邮寄或递送了《关于要求维护律师权益的报告》,同时给全国律协会长及秘书长发了短信,反映其和上海斯伟江律师共同为周永康的儿子代理申诉案过程中,于20171221日携带相关会见手续与周滨妻子黄婉一起到周滨服刑的湖北省宜昌监狱要求会见周滨。1223日,宜昌监狱来电告知,根据《律师会见监狱在押罪犯规定》第五条,他们与“赵祥”核实,不予委托,因此,不安排会见。

陈以轩律师认为,这是违法的。核实必须是受托律师进行;其次,律师受家属代为申诉也需要进去与其了解案情;再次,这也有可能系谎言,当天黄婉及其女儿准备与周滨进行家属探望,宜昌监狱阻止其谈案件,然后没有安排家属会见,同时据黄婉陈陈述,周滨前些时间电话出来要求会见律师。 

陈以轩律师认为,这次会见是司法部新规的一次具体实施。此事关系到律师基本权益问题,也关乎委托人的基本权益与法律的正确实施。由于事关重大,要求长沙市律协和湖南省律协依法帮助维权。 

不过,直至201815日,陈以轩律师还没有收到各方的回复。 

有律师质疑,与司法部、全国律协、各级司法厅及省律协对律师高调快速处罚律师相比,这一次仅仅是一个完全合法的会见权益要求维护,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动静,这样合适吗? 

周永康儿子周滨被判刑,送湖北省宜昌监狱执行。周永康的儿媳黄婉及孙女无恙。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