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什么是低端人口

上个月,北京的新领导清除了几百万所谓的低端人口。这一法西斯行为招致了一大批有良心的知识界人士的抗议,随后也遭到了香港和世界各国媒体的抨击。
近期北京官方开展一场大规模整治行动,粗暴驱离所谓的“低端人口”

有些国际媒体直接把这个事件和希特勒的纳粹党的行为作了个比较,结果发现性质基本相同,规模则比纳粹灭绝犹太人的规模大得多。唯一不同的是纳粹歧视的是外族人,中共歧视的是本民族的人。从理论上讲是更纯粹的种族歧视,或者称为阶级歧视更精确一些。


怎么会有阶级歧视呢?不是说共产党是所谓的无产阶级政党吗?怎么会歧视无产阶级,还把他们叫做低端人口。那么什么才是高端人口呢?看上去就是那些掌握政权的,居于有权有势地位的官僚资产阶级,和依附于他们的所谓中产阶级既得利益者们,才够得上高端至少是中端人口。他们觉得他们有资格歧视别人,们是精英嘛。

这种精英意识是从封建社会延续下来的等级观念。因为某种原因占有优势地位的人,觉得他们天生或者后天比别人的血统高贵,有歧视他人的资格。从苏联传来的布尔什维克思想,正是这种种族主义的思想。这和他们声称的祖师爷共产主义,没有血统上的关系。和他们声称的无产阶级专政,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是纯种的封建意识形态,是在专无产阶级的政。
当然了,他们的马屁文人和御用学者帮助他们找到了一个好听的名词,叫做精英治国,而且治得心安理得。因此也就可以歧视得名正言顺了。在民主国家不就是精英治国吗?当然是。可是我在西方生活了这么多年,没有感觉到这种阶级歧视。
我的一个美国邻居是个工人,很崇拜小布什总统,希望我帮助他给总统的画像搞一个亲笔签名。小布什乐呵呵地说着笑话就签了,没有感觉给一个普通工人签名是降低了身份,或者浪费时间。
我没有感觉到小布什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贵族精英意识。而且他已经下台,没有拉选票的需要。这就是平等的意识形态。
可是你看看中文媒体,一说到有权的或者有钱的大人物,满嘴的贵族调调,甚至开个饭馆都要叫什么海皇呀,地皇呀,什么什么皇的。这就是典型的封建意识形态。这不是中国传统的,而是西方传来的封建思想,布尔什维克农奴制思想。
低端人口这个词,很像纳粹种族主义的名词劣等种族。纳粹歧视别人的种族,共产党歧视自己的种族,是比纳粹更纯粹的种族主义。低端人口这个名词,也很像俄国人学习蒙古人的封建农奴制思想。古代北方游牧民族把俘虏的牲口和人口统称为多少多少口。中共把它进化成为了机器螺丝钉论,实质上就是把人民当作了能够工作的牲口。
过这种把人民当作牲口的意识形态,并不违背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当然更不违背官僚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经营企业的人们习惯于计算劳动力,把人抽象成为没有人性的劳动力。这就需要一个强调人性的社会制度,和与其相适应的意识形态。民主制度就是这种可以抑制资本主义非人性部分的制度。
而中国现在不仅接受了农奴制的意识形态,而且正在发展着早期那种纯粹的资本主义,非人性的纯粹市场经济,而没有西方民主国家的人权保障和社会调节。所以一方面是精英们暴富,绝大多数人贫困;另一方面是阶级分化,不把人当作人。这是制度决定的,不是个别人的毛病。不改变一党专政的制度,这种现象就会层出不穷,无休无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魏京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