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偷偷看看中国和朝鲜的贸易

据《CBS新闻》118日报道,川普总统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预计他会向中国主席习近平施压减少对朝贸易。


白宫希望通过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来促使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无经济实力进行核武计划,从而被迫回到谈判桌上来。

正如CBS记者Ben Tracy 报道的那样,几乎所有中国对朝贸易都通过中国城市丹东进行。

Tracy及其团队观察到一辆辆载满货物的卡车驶过只有一条行车道的鸭绿江桥,这里便是中朝边界。

很多中国旅游者来到丹东一窥他们在北边的臭名昭著的邻国。不过,CBS记者很快地发现,记者在这里是不受欢迎的。就在Tracy及其团队来到丹东市北韩商家林立的街道10分钟后,就被中国警察拦了下来。

警察删掉了CBS记者摄制的货物运往北韩的录像,Tracy的团队随后在附近的一栋建筑里用iPhone进行拍摄,从拍下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好像是建筑材料和重型机械的东西驶向鸭绿江桥。

通常,很难准确地说中国运往朝鲜的卡车里到底装了什么。中国政府坚称其严格执行联合国制裁决定,目前的制裁包括禁止北韩出口赚取外汇的煤炭,铁和纺织品。

今年8月,就在这些扩大制裁生效前,中国从北韩购买了160万吨的煤炭,价值1.4亿美元。中国政府声称与北韩的贸易已经大幅下降。

但是,正如Tracy报道的那样,北京因为害怕金家王朝垮台,北韩难民从中朝边境涌入中国,也担心美国军队会直达鸭绿江对岸,而拒绝真正让北韩瘫痪。

一些中国商家可能在违反制裁决定,包括禁止北韩海鲜产品。在关掉摄像机的情况下,一名丹东鱼市的妇女向记者承认她进的一些鱼来自北韩,但是摄像机一旦开机,她就坚称所有鱼都来自中国。

她告诉Tracy,“没人敢”卖北韩的鱼。

另一名中国的海鲜商贩在讲话前,让记者隐藏其真实姓名。他说他的生意因为制裁下降了60%,但是在不拍摄脸的情况下,他承认这里仍然有北韩的鱼出售。
他说:“有,绝对有。这里边界很长,看不住所有人。”

他告诉记者,中国渔民直接穿过边界到朝鲜一侧,或到公海上交易。

来源:博谈网 / 郑皓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