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习大神可以撑多久?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圣歌《国际歌》有一段是:「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可笑的是,迄今为止的共产国家,他们的领导人个个是神仙皇帝。而这些国家又以东方国家的小农社会为主,即使苏俄,也是接近东方社会的国家,西方已经工业革命,那里却还遗留农奴制度,从而成为产生共产神仙的温床。

(上) 毛主席文革海报、(下) 习大大宣传海报

中国的神毛死后,对他的清算被邓小平阻挡半途而废,乃因邓小平也有类神的架子,祸害遗留下来,愚民们把已经下坛的神毛再度供上。因此四十年后,中国又出了一个习大神,其行为模式酷似神毛。今天中共十九大开幕,习近平正式登上神坛。

在全国大小马屁王奉承之下,加在习近平头上的神冠已经超出前任,因为把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的桂冠综合起来成为习近平的神冠,所以既有「伟大统帅」,又有「习近平思想」,还有「总设计师」与「核心」等等大杂烩。虽然如此,我们还得佩服习近平,他只用五年就一统全党,毛泽东从遵义会议得到军权到中共七大确立毛思想,还花了十年,后来几经波折,再过二十年发动文革,才成为神仙皇帝,而习近平只花五年,而且手段更简单,就是依靠他的中纪委东厂。据说这种手段导致胡锦涛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春华因恐惧而拒绝进入政治局常委,以利习家军安排自己的大小神灶。

问题是习近平匆促建立起来的神坛可以撑多久?他重用的人马,不是浙江、福建的旧部属,就是马屁大王李鸿忠、陈全国之流。这些人清廉?这些人有能力?他的刀把子则是老朋友、旧同事的王岐山、栗战书,这样靠恐怖手段与跳跃升官建立起来的统治机器,能维持多久?

当然,这种神坛的建立,是因为这个国家有它滋生的土壤,那就是几千年中华文化传承下来的小农意识形态构成的偶像崇拜与奴化教育,从而形成封建伦理的超稳定结构。习近平能够快速炼成神仙,是不是也说明现代中国人素质的沉沦,比当年局部性的拳匪还不如?要根除必须移植西方的普世价值。

苏共十九大是史达林最后参加的代表大会,然后他就死了。二十大开展了对史达林个人崇拜的总清算,至今难以翻转。兔死狐悲,神毛指苏共是修正主义,为自己造神留下后路,所以中国至今还是「神州」。且看中共十九大后习大神会是什么光景?这将进一步检视中国人的素质。


来源:自由时报 / 林保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