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权力快要到站下车,中纪委疯狂抓人

《点点今天事》这个节目,往往没有经过仔细的查证,匆匆忙忙做出来,带有明显的个人色彩,尤其是我个人的偏见,对事实认识不清的局限,这一点要请网友留意。

王岐山很快就要到站下车,换届之后就会丧失权力

例如,早几天的节目中间,我在讲述官太太俱乐部的时候,讲到了经叔平,讲到了许多人不希望他死,但我没有查证,事实上经叔平早在2009年就已经去世了。

在同一个节目中间,我在讲述民生银行时,讲到林晓轩被抓,未必与民生银行有关,而很可能与农业银行有关,甚至可能牵涉到项俊波。而据网友提供的背景资料,林晓轩犯事有更大的可能,是与他在工商银行主管信息产业有关。由于他长期以来负责工商银行的IT,他调到民生银行,一个主要原因,是现在的民生银行行长邓万春,也是来自工商银行,他知道林晓轩这方面的特长,所以才要求把林调到民生银行来,帮助提高信息管理的水平。这方面我掌握的信息不够完整,就使得《点点今天事》分析得不够深入。

另外一点,现在这一届中纪委很快就要到站下车,到十九大就要人马换班了。这届中纪委的一些人,尤其是主要领导人,换届之后就会丧失权力,所以他们现在紧张地、急急忙忙地抓人,希望抓更多的人、抓更大的老虎出来。一方面,将黑名单上自己认为非抓不可的人、跟自己的恩怨更大的人,放在优先顺序;另一方面也通过抓人,来掩盖自己的问题。所以,有可能在十九大之前,还有老虎被抓出来。

但是抓哪些人,还要上报到政治局的会议通过,或者要习近平签字。政治局是不是能及时开会?习近平是不是能够及时签字?这里面,就又存在了一些新的变数。

总之,中共十九大之前,政治会越来越诡异。

来源:明镜 / 何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