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顶风作案不收手 中部战区副司令被捕

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军方高层的人事调整已在进行,除了国防部官网披露了陆军原司令李作成转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外,京城消息人士指,原总参谋长房峰辉的新去向或将爆冷,本周内或会陆续公布。此外,军内反腐仍在进行,中部战区副司令史鲁泽早前落马受查,据称已被逮捕。


据北京消息人士指,史被认为是顶风作案,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手的典型之一。除了史鲁泽外,空军高层亦有将级军官受查。消息指,中部战区在反腐时,先是内部「自我交代」。对于主动交代问题、退还贪腐所得的人员,获得不同程度的从轻发落;对于拒绝主动交代、又被检举且调查属实的,军方惩处毫不手软。知情人士指,史鲁泽对于军方的反腐不以为意,但其生活作风败坏及存在严重贪腐行为已被查实。

史鲁泽是安徽滁州人,现年60岁,少将军衔。史毕业于解放军军事教育学院,后留校任职。1997年,任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部主任;200312月,任北京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2005年至20115月,任河北省军区司令员;2005年底至20115月,任解放军27集团军参谋长;2011年,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201412月,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161月,任新成立的中部战区副司令兼陆军司令。

军委高层变动周内宣布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作为中部战区领导,史鲁泽落马后已产生连锁效应,中部战区及战区陆军领导系统,近期也将进行人事微调。此外,包括房峰辉在内的多名中央军委委员的职位变动本周内将陆续正式宣布。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