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爆料栗战书文章被抽 南早专栏作家任美贞不干了

  大陆红顶商人马云身为大股东的南华早报,从24日开始少了一位资深的专栏作家任美贞(Shirley Yam)。任在当天南早的专栏文章最后写到:“这是最后一篇专栏,感谢读者11年来的支持。”至于她决定不在南早写文章的理由,相信是因为任上个月的一篇文章被南早抽起有关,该篇文章披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入股半岛酒店的内幕。

爆栗战(左)、女儿栗潜心

  对于任美贞的决定,南早回应指,任美贞是在休假后提出请辞,对此表示遗憾,但尊重她的决定。南早管理层称感谢任美贞过去11年来的贡献,并同意探讨今后以其他方式合作。

  任美贞于上月19日南早的专栏中,爆出早前连番扫入大酒店集团(旗下资产包括半岛酒店)股票的神秘新加坡商人蔡华波,辞去香港上市公司职务后数日,即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信、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女儿同名的“栗潜心”一同上京。

  惟专栏刊登后翌日,南早发表声明指文章的影射及暗示未经证实,将有关文章抽起及致歉。

栏作家任美贞(Shirley Yam

  南早当时指,抽文纯粹基于编辑标准决定,指文章不符合出版标准,但未有正面回应是谁作出决定;又称非常重视任美贞的深入见解,而她的专栏亦会继续。但随后该专栏一直未有更新,南早曾指任美贞正在休假,专栏会在短期内回归。岂料事隔一个月,任美贞却发表告别作,评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同时在文末宣布“这是最后一篇专栏”。

  任美贞24日亦发短讯予朋友,感谢同事及读者一直的支持。任美贞是资深记者及专栏作家,熟悉国情及经济,文笔辛辣,经常踢爆国企民企弊病的内幕。

  阿里巴巴主席马云2015年年底向富商郭鹤年家族手上洽购南早的股权,正式入主香港超过100年历史最老牌的英文南华早报,阿里高层当时表明日后报道将聚焦中国,明言西方媒体以特定角度报道内地新闻的做法不理想。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