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谈范冰冰王岐山和郭文贵:谁在黑暗中

76日下午1732分,大陆知名女演员范冰冰发布一条微博:“我就站在阳光下等着你,等你从黑暗里走出来与我对峙!我从不缺少面对黑暗的勇气!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亦然!”。


如果郭文贵毫无依据诬陷她,范冰冰能“等着”郭文贵,而不是愤怒予以谴责,也不声言法律控诉,有这种“雅量”也太背离正常。这里从“黑暗中走出”的""到底是指王岐山还是郭文贵值得思考。

这里的“对峙”,其实更像是“对质”,是在等待最后的爆料。这也说明了范冰冰确实和王岐山有交集,但具体情况是怎样,还不得而知。

过多的感叹号,虚张声势反而显得虚弱。而一张活色生香的照片,倒容易令人想起高级妓女郭美美炫富炫美的无畏,这倒是当今中国潜规则盛行道德无耻的现状。

因为女人可以声称自己是弱者,而推脱自己的道德责任,所以她们总是表现得“勇敢”。这条微博的语气和内容,给人的感觉是透出一种扭曲的变味。

人类政治的历史看,更多的是黑暗和肮脏。现代的自由民主,让它透进了些许光线。总体而言,政治还是一个大染缸,政客们多数还是低贱的。

因此,政治永远离不开监督。让权力走进笼子,让政客走出黑暗,还是人类一个理想而远非现实。在一个道德沦丧、罪恶丛生的国度,谁又敢断言自己就在阳光而不是黑暗中呢?


来源:多维 / 吉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