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郭文贵成掘墓人:王岐山重蹈周永康覆辙

郭文贵的爆料看,看似“证据链不足”,但却有较大的杀伤力。郭文贵个人形象较好,口才极佳,临场直播发挥十分自然流畅。从内容看,在主线上具备前后一致性;而次线上具备夸张宣传性。这些特点大大增加了其基本内容的可信度和外延拓展的冲击力。

王岐山(左)、周永康

郭文贵的风格和特朗普十分类似,在主旨上却大力迎合进步舆论,不似后者胡乱跑火车。猛烈但能让人理解的攻击,看似得罪各方,却能得到各方的总体支持。从这点看,郭文贵的个人舆论能力,比特朗普有过之而无不及。

郭文贵是农民出身,且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却在首从商和局部“参政”中大大增长了各方面的知识。这个人是好学的,对时政和共产主义乌托邦也有很深的认识。由于深度介入“天子脚下”“”首都北京的商业活动甚至国安活动,其爆料具备其它浅层举报无法比拟的重大参考性。

中 共对郭文贵的反击看十分拙劣,红通、掐线、下流却又不实在的视频等效果适得其反。另外,对自媒体的新特点把握可以说十分肤浅,没能出现像司马南那样能与郭 文贵强力对抗的个人──尽管它有足够的资源和人手去做这样的布置。当然,一种专制政体也很难理解互联网时代重视自由发挥的特点。

海航近些年的扩张势头,确实非常惊人,而王岐山确实又与之有关。英国金融时报以《一掷千金的海航是谁的?王岐山与创始人关系密切》一文指出了这一事实。

【海航原本是经济改革人士利用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支持成立的省航空公司。如今,这家海南航空(Hainan Airlines)的母公司已发展为一家经营多种业务的私有国际集团。为了支撑自身发展,海航巧妙地利用现有资产来为收购新资产提供资金──这个过程在中国被称为“蛇吞象”。

但海航豪掷400亿美元的一系列交易──最近一笔是将其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持股比例增至9.9%,成为该行最大股东──招致多个方面的批评。海航最近卷入了一场政治风暴,这场风暴涉及中国实权政治人物、“反腐沙皇”王岐山。海航大量使用债务,也引起了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和一些海外银行家的担忧。】

【过去一个月,一名与中国安全部门有关联的流亡商人指控王岐山妻子的家人从与海航的关系中不正当获利。与一名已入狱的安全官员有过业务合作关系的郭文贵,过去一个月在Twitter上发表一系列帖子,称王岐山妻子的侄子姚庆获利于对海航的秘密持股。这些帖子被广泛阅读。

海航一名发言人表示:与海航有关的指控子虚乌有;无论是王岐山还是他妻子的侄子姚先生,都不是海航集团的股东。王岐山没回应置评请求。记者也无法与姚庆取得联系。可以明确的是,王岐山与一家公司的几位创始人关系密切,这家公司就是海航的前身。】

【海航高度依赖于昂贵的境外融资,这帮助其避开了过去6个月中国实施的严格的资本管控、成为了中国最活跃的交易者。

在去年监管部门打击资本外流后,很多中国企业取消了海外收购计划或完全停止了收购活动。但其中并不包括海航。海航几乎每周都会宣布一些新消息。过去30个月,海航总共宣布了逾100项国内外交易,总值约400亿美元。】

当周永康当上常委后,其子周滨立即从美国返回中国肆无忌惮捞钱。而当王岐山当上中纪委书记,成为权势最为显赫的“反腐沙皇”后,海航的吞并扩张也历史重复性地肆无忌惮了。

很多学者把中纪委这个不被认为合法的恐怖性机构,比喻为明朝的东厂西厂一样的特务机构,而王岐山看来正在步该机构首领魏忠贤的后路。

习近平登台后,权力开始高度向中纪委集中,这一机构也开始膨胀。然而,“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正如前期的预测那样,中纪委的腐败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呈现。而王岐山成为下一个周永康,成为下一个魏忠贤,其实也是一种必然。


来源:多维 / 吉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