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陕西商洛数千民众不满国道收费 聚集抗议遭警镇压

陕西商洛丹凤县数千居民不满312国道龙驹寨收费站收取高昂的费用,日前在收费站聚集抗议,当局派了两百余名警察镇压,有居民被打被抓。当地县政府指,正在向上级部门申请豁免有关费用。

陕西商洛丹凤县数千居民78日聚集在新建不足一年的龙驹寨收费站外抗议

陕西商洛丹凤县数千居民78日聚集在新建不足一年的龙驹寨收费站外抗议。一名当地居民向本台表示,该收费站71日突然收费,引发过一次大规模抗议,7天后,即78日,收费站再次收费,造成居民强烈不满:

“进城7块,出城7块,像咱们农民现在孩子读书都在城里面读书,在城里接来送去的,这样的收费标准哪个百姓能受得了?”

记者:“他是每一次进城、出城都要收费?不管你是不是在这里住?”

对方:“对,像咱们农民工本来孩子在县城上学消费就大,这样收费我们肯定接受不了。”

陕西商洛丹凤县数千居民78日聚集在新建不足一年的龙驹寨收费站外抗议

该居民向本台表示,8日的抗议活动中,当局从商洛市调来了两百余名警力,有抗议者被打、被抓:

“昨天在那里反映,他把人都抓走了。现在去说你跟谁说,就没有人向着老百姓说话。”

记者:“昨天是怎么样一回事?”

对方:“昨天有好多人把车堵在那里,还有一个孕妇被不知道什么职工给打了,还有一个小伙子直接让人家给抬在车上拉走了,具体人送到哪里去了咱们也不知道,因为当时的人太多了。”

记者:“大概有多少人去那儿要说法?”

对方:“那太多了,几乎是几千人,反正没有一个百姓同意他这种收费。昨天闹得这个情况,如果他没有从商洛调人(警察)来,可能还要闹。”

据上述居民所说,当地政府表示,会在81日给出一个结果。

本台记者9日致电丹凤县政府,值班人员表示,正在向上级部门申请豁免向居民收费,但对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现在就是正在向上面申请给收费站周围的人一点免费政策,正在申请,之前把这个报上去了,上面政策下得比较慢。”

记者:“71号和昨天为什么会突然收费?”

对方:“这个具体我就不知道了。”

当地政府为了商州丹凤一体化经济发展,国道G312商州至丹凤段此前完成了一级公路升级改造,由12米不收费公路改为18米一级收费公路,根据中国有关规定,一级公路可设一处收费站,但有居民反映,该项目起点终点各设一处收费站,与有关条例相悖。

有网民在事发后将相关的视频发布在网上,但随即遭到全面删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