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刘晓波的政治遗产

晓波随时撒手人寰,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中共囚禁下虽是癌 症末期,但他仍然无法在清醒时见朋友一面,说出最后遗言。他向美德医疗专家表示想出国被当局拒绝,恐怕他只有到死后才得到自由,至于刘霞也必被监控,严防 刘晓波的逝世,其政治遗产会触发民间新一轮抗争。自己看见刘晓波的面容,那种悲哀及愤怒,是难以形容。

刘晓波,刘霞,曾经是一对神仙伴侣。现在,一个肝癌晚期,另一个得了忧郁症
中共一边厢利用二手航母来港耀武扬威,港媒铺天盖地帮手宣传,另一边厢见到刘晓波躺在病床垂死的样子,难道香港人真的视而不见,通通去为山寨航母帮闲助威?非也,是传媒脱离了民情,为讨好上大人而敲锣打鼓而矣!任何有良知的香港人,都会为刘晓波被囚至死而心痛。

列宁党国体系之冷酷无情,比航母歼15更令香港人恐惧,刘晓波刘霞二人在医院相视对望的照片,令人想到他们这些年来所经历的苦难,是最好的国情教育,任何一个香港学生都应该向老师发问,为何所谓崛起强国,对刘晓波刘霞夫妇怕得要死,一个囚禁至死,一个违法软禁,而老师也应如实地由1989年胡耀邦逝世之后,学生由悼念,反贪污、争取新闻自由到民主改革,一路讲起,这样才对得起刘晓波。

八 九六四是全国大城市人民起义,要求自由民主,中共用武力镇压,但政权亦因此摇摇欲坠,为了保住列宁党国专政,六四后邓小平实行政经分家,政治左经济右。在 江泽民时代,开始产权改革,将原本属于国家人民的资产出售予私人,土地、矿产、企业大量资产流失,虽然商人接手后其效率比国有时代高,经济明显增长,但代 价是形成全国结构性集团式贪污。很多人以苏联解体后经济崩溃反证中共六四镇压有理,又指摘叶利钦年代俄罗斯用震荡疗法,一次过出售中央国有资产,形成了寡 头集团。中俄道路虽然不同,中共用更长的时间去出售资产,而且不独是中央,更多是地方政府利用手上对资产的管理权,但私相授受,勾结黑道分子及私人企业主 结果却是相近。从近年爆出的司法界、公安、解放军、国安、监管机构如质检、环保部门的贪腐案件可见,六四至今在庞大的经济利益下,整个政权已经烂透。

结构性贪污深入骨髓

没 有新闻自由监督,没有独立的司法制度,令党国官僚利益集团可以上下其手,六四前贪污多是个人化行为,六四后变成集团式贪污。刘晓波因六四坐牢,他再次陷狱 是因为起草及参与《零八宪章》运动,宪章中提出的建议其实并不激进。自由、人权、平等、共和政体、民主制和宪政等原则根本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零八宪章》之所以受到镇压,是因为他提出的改革,如分权和真正的司法独立得到广泛认同。刘晓波的渐进温和立场,令宪章一年内有超过一万人签名;亦正因为 刘具有团结各派的能力,他才被共产党视为眼中钉而判刑囚禁至死。

从 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马建郭文贵案可见,这种结构性贪污已深入骨髓,是共产党独裁体制不受制衡监督所造成,而将刘晓波囚禁至死,就是共产党要 明确表示为了维护党国官僚利益集团至上,绝不容许人民要求任何体制上的改革。习近平出于政治需要,会打死几只大老虎,通过不断整党肃贪以争取民心,但绝对 解决不了党内贪腐攫取巨大财富、社会矛盾分配不公的问题。

习的整党反贪模式将陷入更恶劣的权斗,利益集团内部迟早陷于严重分裂危机,而刘晓波及其《零八宪章》运动,将会为后继者提供一个可行的改革蓝图。

来源:苹果日报 / 添马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