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锦州监狱一负责人被指篡改刘晓波病历离奇上吊自杀

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13日不幸逝世引发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批评中国对刘晓波病情恶化得不到应有治疗负有重大责任的批评之际,中国传出曾负责刘晓波医疗事务的锦州监狱副监狱长王洪博离奇上吊自杀消息。不过该名副监狱长传前年11月就上吊身亡。

刘晓波生前狱中照片

据国际热点新闻引述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说,关押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锦州监狱副监狱长疑涉嫌篡改刘晓波医疗纪录,隐瞒刘晓波患染肝癌肝硬化,但该副监狱长离奇自杀。

消息说,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13日不幸逝世,最新消息传出,曾负责刘晓波医疗事务的锦州监狱副监狱长王洪博上吊自杀。

设址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 (14) 日指出,刘晓波在前年下半年发现肝硬化,但监狱方面为了不让他保外就医而篡改报告。

该信息中心表示,他们刚开始时接触一名锦州监狱管理人员亲属,透过对方了解刘晓波健康状况,但后来这名家属突然失联,负责刘晓波医疗的王洪博也在前年11月在家自缢身亡。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