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中共围剿郭文贵:香港政府拟充公郭文贵豪宅 儿子涉欠租被追372万

因涉嫌贿赂而外逃美国,现正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追捕的 内地商人郭文贵再爆丑闻。郭文贵透过离岸公司在香港持有的南湾道超级豪宅,早前被揭涉达十项僭建,部分伸延到保护海岸区,霸占近一千平方尺官地。政府于一 五年将有关物业钉契及发出清拆令,但业主无视警告,续进行违规建筑工程,最近接近完工。地政处最新回复本报查询时表示,正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收回相 关违反地契条款的私人地段。屋宇署更已于本月正式检控有关业主。

涉及霸佔官地及破壞海岸的僭建平台、樓梯及草地區已基本完工

涉事豪宅位于港岛南区南湾道二十号及二十二号,二0一一年由离岸公司「耀领有限公司」(Leading Shine Limited)以八点八亿港元购入,据知郭文贵为该公司的实质拥有人,据报该地段现已升值至约廿五亿港元。

平台扩建至保护海岸区

郭 文贵购入大宅后,再斥巨资进行大规模装修,当中涉及最少十项违规建筑工程,包括未经批准改动原有的露天楼梯及泳池;将楼梯及混凝土平台扩建至海上;将泳池 的日光平台扩建至保护海岸区,再于平台上加建花槽及楼梯;在保护海岸区上方扩建草地区及加建搭建物;以及将原有的泳池玻璃栏杆、地下楼梯的围墙、防火门、 停车场与园景平台之间的墙身,以至位于天台的消防泵与消防水箱拆除等。

根据地政总署回复,该地段扩展至毗邻的政府土地上的违例构筑物,面积约为八十八平方米,即九百五十多平方尺,部分更属保护海岸区范围,违反相关地契条款及《建筑物条例》。

港 岛西及南区地政处,早于一五年六月已向该地段业权人就违契构筑物发出警告信,由于业权人在限期前仍未纠正违契情况,该处于同年八月已将警告信送交土地注册 处注册,即俗称的钉契。同年十二月,屋宇署根据《建筑物条例》规定向有关业主发出清拆命令,着对方清拆及还原最少十项违规建筑,业主之后曾回复屋宇署,声 称会遵行有关命令作出安排,包括委任认可人士统筹及监督有关清拆和还原工程。

郭文贵儿子郭强

郭文贵儿子公司涉欠租 被追372

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的内地商人郭文贵,除了名下香港豪宅涉僭建霸地外,其子郭强任大股东的一间公司,亦涉嫌在香港因欠租而被入禀追债,涉及金额达三百多万元。

布加迪香港陈列室于一四年一月开幕

郭强任大股东的「北京迈尔森投资有限公司」,在二?一三年九月与长实旗下公司「Hongville Limited」签订为期三年的租约,以月租约廿八万港元,租用中环和记大厦地下及一楼多个铺位,作为法国著名超跑品牌布加迪(Bugatti)香港的首间经销商陈列室,并由郭强任担保人。陈列室于一四年一月正式开幕,两层面积共一百七十平方米,当时还预告会在港开设多一间面积达一万二千平方米的车辆维修及保养服务中心。

布加迪香港陈列室的原址铺位现已被围封

不过,原来Hongville Limited早于一五年十月,已因对方欠租而终止租约。到去年十月,Hongville再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向北京迈尔森及郭强追讨相关租金、利益、装修费及法律费用等损失,合共逾三百七十二万港元。本报记者昨日到和记大厦视察,发现布加迪香港陈列室的原址铺位已被围封及正在招租。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