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20万亿被侵吞引爆「金融核弹」震撼中南海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给代表参阅了一份内部资料表明,近15年央企和金融领域的不良和流失资产达20万亿,震动中南海。近期,习近平当局掀起新一轮金融反腐风暴。而2015年被称为「经济政变」的股灾,成为整顿金融的导火索。

20万亿被侵吞,相当于2007年中国的GDP总量,震撼了中南海

香港《动向》杂志20175月号报导,在今年3月中的中共「两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内部通报了《关于经济、金融状况和积压的隐患、危机的考察报告》。

该报告显示,自2001年至2016年底的15年中,国企、金融业、证券业、保险业、积压的不良资产、非法流失资金、被不当侵占资金、被违法挪用贪污资金财产,合计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07年中国的GDP总量。

报导指,经济命脉的严峻状况震撼了中南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和中纪委。

报导说,3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报了相关报告,并通过了一项决议,责成中央有关部委办和各省级党政部门就本部门和本省市自治区管辖的国企、金融业、证券业和保险业状况上报有关补充报告,对隐瞒和造假的一定追究查办。

今年425日,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金融安全问题,习近平在会上专门提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

香港《东方日报》4月 刊文称,中国金融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从国际大鳄做空中国到巨额资本持续外逃,从影子银行空转到网际网路金融骗局,从股灾危机到经济政变,从内外勾结操纵到 监管层监守自盗,从银行体系的假理财到保险系统的乱象丛生,各种人为的、体制性的问题近年屡屡爆发,导致国家和人民损失惨重。

国务院罕见公开承认金融领域存在巨大风险,银监会高调自查,可见大陆金融腐败已不是一般的贪腐问题,其严重性巳威胁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文章说,大陆股灾,短短两个多月跌了约四成,迫使当局采取前所未有的救市举措,防止发生系统性危机和市场恐慌蔓延。

然而原本担负监管之职的证监会官员却成为监守自盗「内鬼」,中国证监会原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等人也因此落马。

事实上,2015年发生的股灾被指有人试图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中央高层甚至因此将股灾定性为「经济政变」。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