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美国照会盟国“准备击落朝鲜导弹” 平壤威胁用核武攻击美国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11日援引澳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澳大利亚等同盟国通报,在朝鲜试射弹道导弹进行“挑衅”的情况下,美国已经做好将其击落的准备。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当天援引情报人士消息称,朝鲜可能在金日成诞辰之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美国向澳大利亚通报已经对击落这些导弹做好了万全准备。

报道称,位于澳大利亚中部松树谷地区的澳美联合军事设施正对朝鲜是否发射导弹进行密切关注。

据此前媒体报道,鉴于朝鲜加快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研发步伐,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在即。

美韩军方认为,415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和25日人民军创军85周年之际,朝鲜或发起挑衅,其中包括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318日参观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对实验结果极其满意的金正恩一把背起实验功臣笑开了花。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洛里罗宾逊在最近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报告称,要精确把握朝鲜核导试验准备进程很困难,但美国确保在朝鲜发射导弹时有能力将其击落。

朝鲜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

韩媒:勿被“朝鲜半岛危机论”迷惑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不要被网上流传的“4月朝鲜半岛危机”“4月报复”“金正恩逃亡”等谣言所迷惑。

文尚均在被问及“美国如向朝鲜发起军事行动是否会与韩国达成协议或事先征得韩方同意”时表示,韩国和美国以紧密合作关系为基础,一切行动都在坚固的韩美联合防卫姿态之下进行。

文尚均说,韩美之间通过协议实现韩半岛联合防御体系和合作,一切遵从美韩同盟精神,依照美韩同盟体系决定。

来源:博闻社

图为朝鲜全国人民代表会议现场

平壤威胁动用核武器先发制人攻击美国

朝鲜今天举行阅兵活动,旨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尚且没有报告决议情况,朝鲜领袖金正恩可能没有参加会议,阅兵仪式也没有出现金正恩身影。但朝鲜警告,回击美国的军事挑衅不惜用朝鲜强大的核武攻击先发制人,让所有入侵者消失得无影无踪...

据法新社自首尔报导,朝鲜今天在平壤举行阅兵式,此前朝鲜召开一年一次到两次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与此同时美国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带领的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正驶往西太平洋。对此朝鲜今天扬言可能会以核武攻击美国。

据朝鲜国营电视台播出数以千计士兵踏着正步整齐行进的画面,他们拿着朝鲜建国领导人金日成及其儿子金正日的巨型肖像,游行地点就在陈列他们二人经防腐处理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前。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Hwang Pyong-So)在演说中表示:「如果美国及韩国试图点燃战火,我们会用我们强大的核武攻击先发制人,让所有入侵者消失得无影无踪...。」

报导说,今天这场由电视转播的活动中,没有看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身影。此前也没有消息证实,金正恩参加了朝鲜全国人民会议。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