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中国正说服金正恩流亡 否则美动武

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驶向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战争可能一触即发,南韩10日盛传中国在「川习会」后即积极说服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本月底流亡,否则美国将启动先发打击。

尽管传出中国说服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流亡,但他8日仍兴致勃勃地视察北韩食用菌厂的样板─平壤食用菌厂

南韩「朝鲜日报」11日报导,在南韩统一部10日的例行记者会和高层人士非公开恳谈会上,不断收到有关预测「美国对北韩先发攻击」的提问。国防部记者会上也出现了类似提问。由于有关朝鲜半岛战争迫在眉睫的小道消息频传,一些外国企业已在准备「避难计画」等,但南韩政府表示:「没有对北韩打击的计画和征兆。」

报 导引述传闻说:「截至本月底,中国会说服金正恩流亡;如果说服失败,美国将进行先发打击。」在首尔工作的外企有关人士表示:「最近有传闻说,几家外国公司 下达了指示,要求『树立发生紧急情况时撤出在南韩资产和人员的计画』。」在社交媒体上,「美军战略物资正集中从美国本土运往朝鲜半岛」等类似文章也在流 传。

但针对美国先发攻击的传闻,南韩政府(统一部发言人)表示:「没必要太担心。美国表明了支持南韩的对北韩政策,南韩政府的立场是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所有问题。」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也说:「调遣卡尔文森号,只是为了应对突发事件。」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