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常小兵16年捞376万算不上贪 上了贼船才是问题

前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受贿案,本来没什么关注点,因为常小兵这类部委干部下去当国企大老板被抓起来的,太多太多。而常小兵这个人过去又不是太嚣张,恨他的人也不太多。但18日常小兵案开庭判决,居然好多人冷言热语。

前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

按控方的说法,常小兵是在1998年至2014年的16年间,在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约376万元人民币,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常小兵的刑事责任。而常小兵进行最后陈述时,当庭认罪悔罪。

这案子没有一点好玩的情节,社会人有何可议?原来人们议的,首先是保定检察院把常小兵送上保定法院。保定是「雄安新地」所在地,目前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等在内的约40个大型国企,表示要去开发雄安,保定法院和保定检察院,是在杀鸡吓猴吗?

其二热议中最好玩的,是有人提出要为常小兵平反,因为按庭审的指控来看,常小兵在中国政坛中和商场上,绝对是个清官和廉洁的企业家。由中央部委副局长到大型国企老板,16年才贪300多万元人民币,现在连保定的房子都买不到一套,怎么能认定常小兵贪腐?

第三种说法是骂常小兵的,指其做人丢脸,当到这么大的官连贪都不会,连农村中共村支书都不如,所以不仅应抓,还该杀,以之立下标竿。

这些说法都有道理,但都有偏颇之嫌,常小兵确实算不上贪,但却是政治牺牲品,上了贼船。类似常小兵之流的故事,都叫做政治问题经济清理。一想通这个,就对贪污数字的大小、量刑年分的轻重,不去计较了。


来源:世界日报


常小兵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亲信,江绵恒被认为是中国联通幕后的大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