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六四”向毛魔画像扔油漆鸡蛋的余志坚去世

在“六四”学潮期间向天安门城楼上的毛魔画像扔油漆鸡蛋的(天安门三君子)之一的余志坚,因糖尿病并发症入院几天昏迷不醒,于2017330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病逝。


余志坚的夫人Soulbeggar Grace在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下午六时在Facebook发出信息:

夫君已逝。无限哀恸,心如刀绞,痛彻心扉。无人可替代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走得太急,未等到你的遗言。但我会承诺做到你生前曾经的万般叮嘱,好好活着,照顾好我们的儿子和你的患难兄弟喻东岳。

愿所有的热爱自由民主的朋友们帮助你完成你长期郁集的心愿。那将是你在天堂从人间得到的你告之过的最有份量的礼物。

余志坚太太動情的吟唱着自己寫的自由之歌

用我自己写的歌唱给你。我至爱的爱人,愿你的灵魂在天堂安宁。

Die but alive (死,但活着)

词曲演唱:Soul-beggar(Gui-e Xian)

When body 's cold,
When heart beat stop,
Love and hate,
Happy and sorrow,
They all will be gone with me.
But I'd love to hear
that I can be alive in your heart.
Lives are short,
Come and go,
Love and hate,
Happy and sorrow,
They all will be gone with us,
But I believe
that we will be alive in someone 's heart.
当身体冷了,
当心跳停了,
爱和恨,
欢乐和痛苦,
它们都将随我而去。
但我多想听到,
我仍将活在你心中。
生命短暂,
来来去去,
爱和恨,
欢笑和眼泪,
它们都将随我们而去。
但我相信,
我们将活在
某人心底。

对于余志坚的去世,民运人士曾节明表示哀悼:“悼念余志坚君!余志坚先生于二十九日因晚期糖尿病,病逝于印第安纳州,得年五十三岁。”

秦伟平:“惊闻余志坚先生因病去世噩耗,我谨代表中青会和个人表示沉痛哀悼,请家属节哀顺变,愿余志坚先生一路走好。”

来源:参与


蛋击毛像“天安门三君子”


1989523日下午2时,来自湖南三个年轻正义勇士余志坚、喻东岳和鲁德成,用鸡蛋壳填满颜料和墨汁,投掷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毛的画像,抗议中共暴政。之后3人遭到由北京学生组成的纠察队抓住,交给公安局。鲁德成、喻东岳和余志坚分别被判处16有期徒刑、20年有期徒刑和无期徒刑,其中喻东岳更因为在监狱中遭遇虐待而罹患精神疾病。



三人拍于湖南省衡阳监狱,(左起) 余志坚、喻东岳、鲁德成


2009年,当年的天安门三壮士和家人在美国重聚。(左起) 喻东岳妹妹喻日霞、喻东岳、余志坚儿子、余志坚妻子鲜桂娥、余志坚、鲁德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