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胡耀邦夫人李昭去世消息遭删帖

历史自有定论,公道自在人心

已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夫人李昭311日在北京去世的消息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等中国官方主要媒体都没有报道,只有《新京报》等少数媒体有低调报道。网友们抱怨中国删帖屏蔽相关消息和评论。

共青团中央后人为胡耀邦妻子李昭送行。

用谷歌搜索,天涯网天涯问答网页上有李昭去世的消息,点击却得到天涯网已将此贴删除的404页面。

《凤凰视频》新浪微博11号报道,胡耀邦夫人李昭今日下午因病在京去世的消息下面显示有198条评论,但是本周一点击这些评论,只能看到2条评论,其它都不显示。其中一条评论是这样的:

Rainyll 这里的评论会被和谐么?头条新闻的已经被和谐了。

“胡耀邦”几个字在中国网络上一直是敏感词。他和赵紫阳一样被认为是改革派中共领导人,1987年因被认为是纵容“资产阶级自由化”而被邓小平等中共元老解除了领导职务。胡耀邦1989年去世之后,民众对他的悼念活动演变成为声势浩大的学生运动。官方武力平息这一学生运动,即“六四事件”。

《中国新闻周刊》有关李昭病逝的微博下面本周一显示有280条评论,只能在微博下面看到几条评论,点击270条评论,则显示“本微博还没有人评论”的奇怪情况,无法看到270条评论内容。

317号,李昭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包括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内的2000来人参加了送别仪式。官方主要媒体也都没有报道。

名为《一点资讯》的新浪微博报道这一送别仪式时提到,李昭与胡耀邦1941年结为伉俪,育有三子一女。她曾担任北京纺织局领导、北京服装协会会长。

网友阳光一大明: 今天的隆重告别仪式怎么没有报道?

原北京《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于李昭送别仪式当天在美国推特网上表示,今天举行了胡耀邦夫人李昭的遗体告别式,除了周永康之外的两届常委都送了花圈,大部分莅临现场送别,但是严格的政治审查,使得28年前纪念耀邦、要求为耀邦平反、要求政治改革、要求反腐而献出生命、坐牢的人一律排除在外。凤凰新闻客户端的现场侧记都被屏蔽,一批达官贵人胡府吊唁的照片文章充斥网络。

高瑜:今天发生严重违反新闻报道原则事件,总书记率众常委参加的隆重活动,竟然上不了CCTV的新闻联播!是谁下的封杀令?是封杀总书记,还是封杀只是司局级的令人尊敬的死者?毛泽东还让纪念白求恩和张思德,李昭就不该破级别之线吗?总之怪谲现象,更让人怀念28年前引发波澜壮阔的民主运动的前总书记。

百度上用“胡耀邦遗孀” 和“胡耀邦夫人”作为关键字搜索,都找不到微博结果。但是用“李昭”两字搜索,却可以找到部分微博。其它网站上也有少量悼念帖子。

西华师范大学在新浪微博上发帖和图片,回忆胡耀邦和李昭1950-1952年在西华师范大学工作和生活情况。

西华师范大学图书馆:今天,南充霪雨霏霏,小图的心情也是万分悲痛,因为一位伟大女性的逝去,她就是胡耀邦的夫人──李昭同志。

腾讯网友“明天小雪要下雪”:老人的一生是幸福的一生,参与了共和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建设全过程,一路去好!

美国推特网友Suyutong:当年胡耀邦遗体告别仪式,李昭拒绝与邓小平握手;今日总设计师后人悼李昭,胡德平很感激!历史自有定论 ,公道自在人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