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人民日报》盗用他人旧照为习近平造神

陕西务农宣传相片被揭造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喉舌媒体纷纷为习「造神」。《人民日报》竟用他人的历史照片,当成习近平当年在陕西插队照片大加宣传,近日被知情者踢爆,指该图片已在15年前出版的一本延安知青回忆录出现,相中人是一位叫庞□的北京知青,不知何故变了习近平。知情者慨叹:「人还没死绝呢,公然造假。」事件引网民热议。

官媒涉冒用陕北知青劳动照造假。

本月初全国两会召开前的32日,《人民日报》隆重推出短片「人民代表习近平」,首次使用一张宣称是习近平40多年前在陕西延安梁家河插队时,在田头赤膊操作抽水泵的黑白资料照片,并指出:「这是习近平在梁家河参加劳动的照片,他正在操作柴油机抽水。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由于该照片以前从未被公开,不少读者颇觉新奇。而照片的乡土和劳动气息,亦增加人们对习近平的好印象。

【《人民日报》造假】月初刊出的图片说明称,这是习近平在梁家河劳动照。

劳动气息增对习好感

但有内地知情者近日在微信踢爆,指《人民日报》公然造假,相中人并非习近平,而是另一位与习同期在延安插队的北京青年庞。知情者同时贴出一组照片,是内地2002年出版、由庞参与编著的回忆录《守望记忆/中国知青民间备忘文本》所刊,书中该照片旁边白纸黑字印着「庞□在用柴油机泵水浇地庞供图」。

照片中的庞,样子颇似习近平当年,没想到15年后,庞真的「被变成」习近平!这名知情者在微信称:「人还没死绝呢,公然造假。这个庞是我校(北京101中学)老初一的同学呀!」《苹果》记者昨网上搜索这本书,发现是工人出版社2002年出版,当时习近平刚从福建调浙江任书记,知名度不高。

【原相曝光】于15年前官方出版社出的回忆录,清楚写着相中人叫庞

本报搜索还得悉,该书著者王子冀、庞,都是当年在延安插队的知青。庞1952年生于北京,清华附中初68届毕业。1969年赴延安延川县关庄公社插队(习近平在延川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1978年考上北京科技大学。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任副教授。除编写科技著作,还曾主编《守望记忆》等书,也是20集电视连续剧《回首黄土地》的策划及责任编辑。

习近平自诩扛200斤走10里不换肩

网民叹当事人不敢正名

资料显示,《守望记忆》以图文并茂形式,记录90多名北京知青40多年前,在陕北高原贫穷、蒙昧、严酷的生态中劳动和生活历史。庞「变成」习近平引起热议,人们感慨官媒「无耻」,也慨叹当事人不敢出来辟谣正名,「看来,被当成当今圣上,也是一大幸事啊」!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