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赖昌星狱中上书朱熔基 告专案组贪赃枉法

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于1999年被揭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走私货物总达530亿元(人民币?下同),逃税额达300亿。赖昌星后来潜逃加拿大,直至2011年始回国。20125月,赖昌星因走私和行贿罪被判无期徒刑。然而赖昌星被囚近4年,近日却向国务院前总理朱熔基写信,举报负责案件的420专案组,中饱私囊贪赃枉法。


控专案组贪赃枉法

赖昌星给朱熔基的信指,远华案发已十数年,他回国入狱也4年多,但判决没收财产至今未交国库,每隔一段时间就被「协商认购」,有些经所谓拍卖,但所得钱款仍存海关不交国库。中央8部委后继工作组仍在办公,但互开绿灯,对没收的财产利益均沾。赖表示他将依法就被专案组没收的财产进行申诉,要求全部财产移交法院,按执行程序处理。赖称此举并非申诉翻案,而是要求法院判决包括附加财产刑全面执行,他写道:「我虽服刑,但不容忍国家对我的惩罚便宜了小人。」 

赖昌星同时给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去信,举报部分被贱卖流失的没收财产,包括原本值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别墅,却被以205万出售等;赖说:「对没收财产的擅自处置,就是对国库下手,对国家抽水分账,其罪当诛」,吁海关总署过问处理。

59岁的赖昌星是福建人,90年代创办厦门远华集团名噪一时,因大肆走私逾500亿货物,惹怒时任总理朱熔基,拍案查处,案代号420;逾百各级官员应声落马入狱;赖闻风远走加拿大。朱曾发话「就是到天涯海角也要缉拿归案」。2011年赖从加拿大遣返,次年被判终身监禁。

赖昌星因走私和行贿被判无期徒刑。

赖昌星致朱熔基的举报信全文

朱熔基先生:

我是您当年亲自督办的远华案当事人赖昌星,现在福建漳州监狱服刑。打搅您的离休生活实属万般无奈,但如果不向您报告真实情况,就会有人把您搬出来当他们侵吞国库财产、借远华案发大财、中饱私囊的保护伞、挡箭牌,我想,这绝不是您的初衷。

您可能不知道的是远华案发至今已十数年,我也已经入狱关押四年多,但判决没收的财产一分钱也没有交给国库,仍然在厦门海关「暂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协商认购一些,从房产到普通财物,有些是走了拍卖流程的,但不是一次,是分好多次,不管是拍卖还是协商认购,所得钱款仍然是存在海关不交国库。另外,我原来公司的未了结业务也是已归国库所有的财产重大流失漏洞,合同约定不管是否完成,只要找到专案组的关系,就能不经核实全额结账,说出数字就能全额结账,完全在以「罪人之财皆可取之」的思维办事,实际上,上述所作所为坑的已经不是赖昌星,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您安排的八个中央部委代表组成的后继工作组仍然在办公,但集体负责已经演变为谁都没有责任的互开绿灯,张三办事李四放行,对没收财产的多次拍卖和多次认购就是利益均沾的表现,您可能不了解的是,仅仅选定哪个拍卖公司执拍就有大把好处可拿。

这样的事情已经存在的太久了!我将依法对没收财产没有审判查明、没有上缴国库进行申诉,申请再审,要求全部财产包括现金移交法院,按执行程序处理。

我的申诉对中饱私囊的人会构成巨大威胁,这些人怕的就是「查清造册缴入国库」,但他们个人没有力量抗拒依法治国,唯一伎俩就是用「赖昌星要翻案」这样的鬼话在您和现任国家领导人之间制造矛盾,所以,我必须向您说清本意:赖昌星不是申诉翻案,而是要求法院判决包括附加财产刑全面执行。

我虽服法然旁生罪虐,昌星内心忿忿不平,我不容忍国家对我的惩罚便宜了小人!

顺祝安好!
赖昌星2017年元月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