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亿万富豪肖建华年卅被数十公安从香港绑回大陆 疑涉反习联盟

网络传闻后,明镜报道,昨天流传的财经界“明天系”实际掌门人、身家达万亿的内地钜富肖建华,年卅被内地特工从香港抓捕回内地。北京消息人士向博闻社证实了肖建华被抓的消息,还透露,肖建华可能与“反习联盟”有关,而事件的背后更涉中共一项重大决策:近期要缉捕捉拿一批外逃“避风”的涉案人员,其中包括某政治局委员在海外的亲属。

传明天系掌门人、掌控万亿最神秘富豪肖建华已被绑架回国

明镜昨天引消息称,中国某位控制了上万亿资产的超级富豪,在农历大年三十深夜被数十名公安、国安人员抓捕。这名超级财富搡盘手,打理的财富据说达万亿人民币,涉及多数中共顶尖的家族。

明镜网没有点出这名超级富豪的名字,但是指这名富豪是在香港被抓走的,当时他的身边有八名保镖。明镜称“这件事一旦证实,将在香港的一国两制造成再次沉重打击”。

北京有消息人士对博闻社记者指,肖建华抓捕应该通过香港警察实施。但也有消息人士向本社透露,抓捕可能没通过香港警方,用非正常渠道带其回国,而且,这一手段还会发生在更多外逃人员身上。

肖建华打电话,女助手帮忙 (香港)

消息人士不肯证实肖建华已经缉拿归案的消息,但是表示“肖建华要归案已经迫在眉睫,因为当局经多年调查,已经掌握党内存在的反习集团,与某些财经界实力人物密切相关,其中就包括肖建华。”

2014年肖建华获悉专案组要抓他的消息及时逃亡,就是公安部有内鬼泄密,让他逃脱的。高层怀疑公安高层,涉嫌向肖走漏风声。之后,明天集团声明:否认肖建华出逃消息。

肖建华自博讯披露其2014年逃港消息后,至令未敢回内地,但因为要近距离遥控指挥其内地庞大的财富王国,故长期包住香港的四季酒店,香港媒体曾经拍到他与女保镖在四季酒店现身的照片。

港媒前年拍到肖建华与多名女子在香港四季酒店倾谈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根据高层指示,为配合党内政治斗争的需要,中纪委须在十九大之前完成对一批涉“反习势力”重大案件的调查处理,以保证十九大“万无一失”,因此当局决定,近期将“主动出击”,对一批外逃拒不回国配合调查的涉案人员,采取行动,包括用“特别方式”将他们抓捕回去。

消息透露,列入中纪委专案组“特别名单者,除了肖建华外,还有现任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

消息指,李源潮被查涉嫌一笔三亿人民币的贿赂案。接受这笔巨款的就是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为的是给国企和江苏干部上位提供便利。去年六月李源潮被调查前,高全建已经逃到香港避风,至今未回国。而海外报道2016年高全建被抓可能不实。

习近平王岐山联袂的反腐越来越多是显示针对党内的野心家和阴谋家,而李源潮与已经被处理的令计划,被认为是这个野心家和阴谋家集团的核心人物。

在法律上,习近平王岐山会对政敌以腐败犯罪名字惩罚。而高全健商场作为正好给打击李源潮提供了炮弹。

高全健大学毕业后曾一度仕途风顺。据知情人士称,高全健曾在80年代后期升任上海市交通办党委副书记。因支持八九民运并参加签名被撤职。

李源潮妻弟高全健(圈)

在李源潮深涉令计划案曝光后,高全健离开官场后的神秘踪迹才逐渐显露出来。原来他转战商场大显身手,一直「闷声发大财」,直到他与绯闻影星左小青结婚,其神秘面纱才被揭开,而此时,他也早被中纪委盯上。

消息人士指透露,肖建华被缉拿归案,只是当局有关行动的一部分,如果那些已经在中纪委专案组挂了名的涉案者,近期仍然不主动回去配合调查,未来几个月他们很可能也会面临肖一样的“待遇”。

习近平前不久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有重要批示,重点就是要求政法系统把今年的头号任务,放在保证十九大顺利召开,保证国家的政治安全,防止被“颠覆”上面。消息人士指,这背后就包括要求中纪委抓紧清理习近平“政敌”的内容。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