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传北京5百亿美元没有买动非洲小国布基纳法索

在北京刻意打压下,台湾在非洲的邦交国只剩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图)与斯威士兰王国(Swaziland)两个。美国「彭博新闻」最近采访两国官员,询问是否可能改和北京建交,放弃与台湾之间的友谊。两国官员不约而同强调「不会为了钱而背弃台湾」。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热

拒绝中共千亿利诱

布基纳法索外长巴力近日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确实有人拿着大笔金钱,诱惑该国改和中国建交。巴力说:「我们收到很无礼的提案,他们说:『如果你们和北京建交,我们会提供你们500亿美元(约3,878亿港元),甚至更多』。」巴力续称:「台湾是我们的朋友和伙伴,我们合作得很开心,没有理由重新考虑彼此的关系。」台湾副外长去年9月到访该国,答应未来两年将为该国提供4,400万欧元(约3.67亿港元)津贴。该国总人口1,900万,是世界上低度开发国家之一。

斯威士兰王国政府发言人塞姆兰接受彭博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将会继续和台湾保持邦交关系:「我们的友谊是基于国家利益,而不是基于台湾的荷包有多大。」斯威士兰王国人口129万,是非洲最穷国之一,人均寿命只有32岁,40%人口感染爱滋病。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