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政局叵测险恶 黄兴国几天之间命运云泥

先红中,再东风

先打出红中,接着放出东风!

天津这你吃我碰他暗杠的官场麻将仅停摆三天就又开局了。

一切似乎都很突然,让人有些应接不暇: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兼市长黄兴国的落马,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掌津,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代理市长;但似乎一切都只是一个更大的、更隐密布局里的既定动作──黄兴国近两年的“代理”未获扶正;原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落马后,武汉公安局长赵飞即调任天津接任。

同样是高喊拥护“习核心”,黄兴国失去自由身,而李鸿忠即将步入“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同贵为诸侯,也或同轻如棋子,几天之间,命运云泥,让人不禁感慨党体制下政局之叵测险恶。

黄兴国(右)是现任政治局、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左)的心腹

更大层面上,这局是习近平幕后一手操弄给黄兴国做的,还是有人给习近平设了这个局,还存有种种谜团和不同说法。

从简历上看,黄兴国确实应该属于“能人”行列:31岁就担任县委书记,36岁成为正厅级,任台州市委书记;43岁成为副省级,任浙江省副省长。之后,历经15年的历练,58岁时担任天津市市长,晋升为正省级,接着代理市委书记,距离进入政治局可谓是只差半步距离。

舆论多认为黄兴国是浙江象山人和长期在浙江任职,把他归入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信“之江新军”之列,虽他“代理”书记多年不获“扶正”,但仍认为他在官场地位仍然稳固。他在全国率先喊出“核心”、“看齐”的口号,大表忠心,更让人感觉他是“习家军”的要员,此次生此巨变,无疑让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大吃一惊。另外,从黄兴国的履历看,他和习近平在浙共事时间不过一年,更合乎情理的说,他和在习之前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张德江,以及在天津时的顶头上司张高丽交情更深些,而这两张的江系色彩无疑更为浓厚。

北京政界人士曾告诉《中国密报》,黄兴国跟习近平只有一年的交集,因此说他是习近平信任的人,未免有些牵强,“但黄兴国确实是江派人马,而且还是现任政治局、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心腹。”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