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北京再收紧网络管控 禁网民上传自制时政新闻节目

中国持续加强管控网络平台,今年以来,已公布多个对网络直播或视听服务相关的规定,最新消息指出,北京近日再度祭出新政,规定利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传播视听节目,必须取得相关许可证,且不许转发网民上传的自制时政类视听新闻节目。

中国民众利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传播视听节目,必须取得相关许可证

中华网报导,微博和微信是大陆民众最普遍使用的社群平台。根据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要透过微博和微信展开视听服务,应该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并严格在许可证载明的业务范围内执行。

利用微博、微信等各类网络社交平台传播的电影、电视剧也应当有相应许可证。此外,这些平台也不得转发网民上传的自制时政类视听新闻节目。

对于时政新闻的制做及传播,中国的规范也愈趋严格,20148月,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曾发布规定,网络的个人公众帐号不得转载时政类新闻报导。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