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红二代完成了从政治世袭向政治加经济世袭全方位转化

中国高层的红二代红三代的发展方向基本是两个,一个是从政(包括从军),一个是从商。但是,他们从商与一般人下海从商不同,他们从商是直接进入国企,直升飞机般地窜升到高层,成为商官。成为国企负责人后,便可以貌似合法地用各种手段将国企变成个人的提款机。

共产党已变成为家族利益、集团利益服务的政党

省部级官员以上的二代三代执掌了央企,省部级以下官员的二代三代则盘据于省属国企市属国企。中国官二代(红二代)不但在政治地位可以世袭,经济地位上也同样可以世袭。现在一般民众对于官员经济贪腐痛恨无比,其实,这些不法贪腐的收入,与权贵资本的收入相比算不上什么。贪腐的收入明显是犯罪,但是权贵资本将国有资产大搬家却让人抓不住把柄。多数国有资本的乾坤大挪移不但不犯法,还赚得了一个积极响应中央改革号召的名声,成了改革先行先试英雄,资本向权贵大规模转移,权贵资本主义脱胎成形。

事实上,截止到今天,红二代与官二代们最乐意保持这种双轨制,他们既害怕回到文革,也害怕政治体治深化改革,进入到完全的市场经济与民主社会。这两种状况下,他们的既得利益都要损失,所作所为均会受到清算。

这种乱相的根源可以用两个词概括:公有+专制,两者缺一不可。马克思本人痛恨资本的剥削,他万万没有想到,他所主张的主义实际上是培育权贵资本的温床。要说资本具有剥削的本性,那么权贵资本才是真正的剥削,因为这种资本所有人对于社会没有丝毫的价值创造,它只是对价值偷窃。

来源:新浪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