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权力猎手」郭文贵8.8亿香港行宫涉僭建 屋宇署下清拆令

身家155亿元人民币的内地富豪郭文贵,其名下公司持有的港岛南湾豪宅卷入僭建风波。这幢坐拥无敌海景的8.8亿元大宅,装修已近3年,耗费近6亿元,原定本月尾完工,但屋宇署指大宅装修工程涉及10项违规,发信要求拆除,但有人并无理会,继续赶工。

郭文贵

有测量师指装修工程中包括改建天台、加工令平台伸出海边、改建停车场及加建地牢等情况较严重,连串改动估计令原本5层高的豪宅的可用面积包括绿化地增加近7,000尺。

涉及僭建风波的是南湾道2022号,由内地富豪郭文贵名下公司于2011年以8.8亿元购入,上址原有一幢独立屋及一幢3层高别墅,两年多前起展开大规模装修工程,但至今仍未完成。有地产业人士指,上址物业面向无敌海景,市值约15亿元。 



卷杀人案失踪

被内地商界及传媒称为「权力猎手」的内地地产富豪郭文贵(49岁),是北京著名奢华地标性楼盘「盘古大观」的实际拥有人,并因坐拥155亿元人民币资产,在2014年胡润百富榜排第74位,不过其发迹经过颇具争议性,内地传媒指他涉以非常手段举报高官包括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把对方拉下马;至今年10月博闻社更称怀疑郭卷入一宗日本人在内地被杀的风波,被内地公安调查,他现时身在何方亦成谜。

低买高卖国营公司

中学程度的郭文贵是山东莘县人,20岁时与邻村同岁的岳庆芝离家到郑州闯天下;两人其后结婚并育有一子一女。郭早年做过药业推销员及家具厂;他的第一桶金是与女港商夏平成立的地产公司承接了郑州裕达国贸大厦。但令郭真正发迹是2006年他夺回北京地标建筑盘古大观楼盘,并在此成立一个以政法系官员为主的「盘古会」,建立庞大政商关系网络。

内地传媒指,郭氏擅长把国营公司包括证券公司低买高卖,创造大量财富,外界盛传有人在盘古会活动时遭偷偷录音或录影,引起外界关注。习近平上台后,当局追查周永康的政法余党时,河北省委常委张越亦于今年初下马,有报道指张越亦疑与盘古会有关,令郭氏受调查一说甚嚣尘上。

有报道指郭文贵现时疑身在美国,他不单拥美国录卡及在当地拥物业及游艇,据报他亦持香港特区护照。去年郭文贵与内地传媒展开骂战,他当时已指香港是他向往的地方。据悉郭文贵儿子郭强常在香港现身,并不时坐平治座驾出入其父亲购入的南湾道2022号豪宅,郭强亦是设于中银大厦49楼的加国农产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